若人民币不正常贬值 川普或对中国加征50%关税(图)

发表:2019-06-01 0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Kiyoshi Ota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近期宣布对25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并进入对3725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准备阶段,北京当局也采取了加征关税的反击措施,导致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美国媒体称,若是北京当局为减少损失而将人民币美元汇率贬值到7.5 : 1的话,那么美国将会对中国进口产品的关税提高至50%。

第十一轮中美贸易谈判在美国华盛顿以无协议而告终,双方各自采取了针锋相对的措施,导致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美国杂志《福布斯》(Forbes)网站近日刊登一篇资深撰稿人拉波扎(Kenneth Rapoza)的文章称,在川普政府准备继续对价值3725亿美元中国进口产品加征25%的关税之际,全球都在关注北京当局是否会操控人民币汇率来抵销川普政府加征关税的经济损失。目前,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是1 : 6.89。

文章引述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亚洲金融市场研究主管艾沃雷(Michael Every)评论分析称,如果北京当局将人民币汇率贬值到兑美元为7.5 : 1的时候,川普总统为首的美国政府就对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税率提高至50%。

此外,荷兰合作银行还认为,为了弥补川普政府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损失,北京当局可能会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至8.50 : 1。

随着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川普政府似乎对北京当局越来越失去耐心。美国不但已扩大对北京施加压力领域范围,不但加征关税之外,而且还对中国公司、货币政策和股市全面采取针对性措施。而中共当局也正重新回归发放补贴的老路,计划对收到美国加征关税冲击的公司。

然而在中美贸易谈判中,北京当局对受国家支持的产业进行补贴是主要关键问题之一。而且北京当局没有终止这些补贴计划的意愿,导致中美双方经过十一轮谈判后依然无法达成贸易协议。

美国共和党与民主党都支持川普总统在中美贸易战中采取强硬立场,这对北京来说无疑是糟糕的消息。美国政府采取的措施有:1)增加美国商务部公布“实体清单”(即黑名单)中的中国公司数量,包括5家制造视频监控设备的中国公司,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已在5月15日被列入“实体名单”。2)执行美国国会一项适用于制裁中国芬太尼(Fentanyl)制造公司的法案(H.R.2483)。3)5月23日,美国商务部提出一项针对低估本国货币价值的国家征收关税的建议。4)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计划重新引入2017年一项立法案(S.659),执行该立法案可扣押任何参与“威胁南海争议地区和平、安全或稳定的行动或政策”的人员资产。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