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台海新战力 30链炮云豹甲车亮相(组图)

发表:2019-05-30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汉光35号演习举行最大规模的反登陆火力射击。最大亮点为搭载30公厘链炮的CM-34云豹八轮甲车,它将成为新一代捍卫台海的坚实战力!
国军汉光35号演习举行最大规模的反登陆火力射击。最大亮点为搭载30公厘链炮的CM-34云豹八轮甲车,它将成为新一代捍卫台海的坚实战力!

【看中国2019年5月30日讯】国军汉光35号演习实兵科目进入第四天,今日上午在屏东枋山乡的满丰训场举行大规模的反登陆火力射击。自假想敌登陆舰队的泊地,至接近海岸线的防护射击,总共进行了高达20波次的重层反击。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搭载美制30公厘链炮的CM-34云豹八轮甲车,国防部背书此车将成为新一代捍卫台海的坚实战力!

据《CNA》和《UDN》报导,此次“联合滩岸歼敌作战”训练,除了当地防卫区所属的陆军第八军团以外,海、空军也都参与,动员官兵合计超过3000人,为今年汉光演习对外公开规模最大的一场。

今天的操演由国防部长严德发主持,整场反登陆操演的射击时间是34分钟,包括高达20波次、1.4万发的各式弹药实弹射击,现场硝烟弥漫。

首先进行的第一阶段“联合泊地攻击”,攻击范围在离岸10-6公里处。经RF-16侦察机进行侦察之后,由空军的经国号与F-16战斗机,以及海军的济阳级巡防舰、光六飞弹快艇,陆军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向假想的敌船团发动攻击。

F-16战机抛射热焰弹。
F-16战机抛射热焰弹。

而第二阶段“反舟波射击”,包括以AH-64E阿帕契攻击直升机、AH-1W超级眼镜蛇,以多管火箭、地狱火飞弹等武器,向海上靶船进行射击。而陆地上的CM22迫炮车、M109A2自走炮、M110A2自走炮,也对6~4.6公里的目标区,发动集火射击。

AH-64E阿帕契攻击直升机发射热焰弹。
AH-64E阿帕契攻击直升机发射热焰弹。

至于第三阶段“滩岸火歼”,除了上述火炮继续进行射击之外,包括CM11战车运用105公厘主炮,且CM34云豹装甲车使用30公厘链炮,一起射击1000-1200公尺的靶标。M107A1重型狙击枪、FGM-148标枪飞弹,则射击800-1000公尺的目标。

CM-11勇虎式战车朝海上目标射击。
CM-11勇虎式战车朝海上目标射击。

当残余假想敌更接近岸边时,各式战车和自走炮持续射击,AH-1W和AH-64E也再度投入攻击。包含CM33云豹装甲车的40公厘榴弹机枪,与地面的各式机枪、步枪,也开始阵地防护射击。

最大亮点——CM34云豹装甲车

该甲车首次采全员全装、实兵实弹进行射击,乃国车国造之光。国防部陆军司令部获得管理组的组长吴来益上校受访表示,CM-34的有效射程为2公里,相较于40公厘榴弹枪车型,无论其火力和防护力,更能有效提升整体的作战能力,成为新一代捍卫台海的坚实战力!

吴来益也提到,去年底CM-34实施作战测评时,在1公里外的距离,用穿甲弹成功贯穿5公分厚的钢板,证明威力强大。透过今天的实弹射击,不只给官兵很大信心,更能宣誓国防自主的决心。

陆军司令部计划在今年量产拨交陆军26辆,给宪兵指挥部6辆,其余252辆于109-112年分年部署。宪兵指挥部预划将30机炮轮型甲车布署在台北市,担负中枢防卫任务。

由左至右分别是CM-34弹药的高爆弹、穿甲弹及训练弹。
由左至右分别是CM-34弹药的高爆弹、穿甲弹及训练弹。(以上图片来源皆为CNA)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