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中美女主播贸易战辩论(图)

发表:2019-05-30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女主播刘欣(左)和福克斯女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
央视CCTV英文主播刘欣(左)和美国福克斯商业网络电视主播崔西‧里根(图片来源:微博/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30日讯】中美贸易战延烧到中美电视台,北京时间5月30日上午8时,中美女主播“约战”,引发上亿民众围观,仅中国微博的阅读量就超过1.8亿,参与讨论的人超过3万,外界普遍认为这不仅是贸易之争,也反映中美意识形态的对抗。

美国东部时间29日晚间8时,美国福克斯商业网络电视(Fox Business Network)主播崔西‧里根(Trish Regan),与央视旗下的环球电视网(CGTN)电视台主持人刘欣通过卫星连线,就中美贸易战进行直播辩论

福斯新闻台发言人表示,里根和刘欣的辩论将在福斯财经新闻网(Fox Business Network)网站免费直播,完整片段也会于播出后提供。

双方辩论时间点正值贸易战升级之际,里根在5月14日的节目中说,贸易战是一场经济战,川普有意愿也有能力应战。她指出美国是中国出口商品的最大客户,如果不买中国商品,中方就断了一大财路。

她还称,中国的繁荣是以美国利益为代价的,中共盗窃知识产权每年给美国造成6000亿美元的损失。美国别无选择,只有一战。

一周后的5月22日,刘欣在节目中对里根发起的攻击,她指责里根不了解有关贸易战的事实。

随后里根予以反击,她说,“中国(中共)正在对美国发动信息战……还有针对我!中国(中共)国家电视台指责我‘情绪激动’、传播恐惧,但实际上,我在陈述事实。在贸易方面,中国(中共)没有遵守公正原则。中国,你选错了(对象)!”

里根在节目中回应刘欣的指责,并指大陆官媒主播只是照读他人写的稿件,而CGTN更是中共的宣传傀儡,只会重复党的言论。

有趣的是,里根非常清楚地区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

两人隔空交火后,里根在其推特上向刘欣“下战帖”,希望就贸易问题直接辩论。刘欣应战后,双方约定5月30日在里根的节目中辩论。但她同时表示,不会到福克斯电视台进行这场辩论,而是要在其北京的工作室、通过卫星跟里根联系。此回复引发外界遐想。

同时,外界也质疑代表央视“出战”的刘欣,现在到底是什么国籍?

《澎湃新闻》2017年发表一篇关于刘欣的报导,其中介绍,“刘欣的丈夫是土耳其裔德国人,她的两个孩子从生下来便生活在西方世界里,能讲5种语言。 ”

《华盛顿邮报》报导,刘欣的丈夫是一名有土耳其口音的德国人,刘欣曾对中国民众说,其丈夫被西方媒体灌输对中共负面印象,她用了10年,扭转丈夫和她两个孩子对中国的看法。

公开资料显示,刘欣毕业于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曾先后担任央视英语国际频道主持人、央视驻日内瓦记者,现为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欣视点》栏目主持人。 CGTN成立于2016年12月底,由央视筹建。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