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亿庞氏骗局?河南新发明“水氢车” 遭质疑(图)

发表:2019-05-29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 烂尾
传青年汽车集团的注册地址根本无人办公(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河南南阳市委机关报《南阳日报》本月23日以<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为题,声称该车只需加水就可行驶。该文引发质疑声浪,随后爆出发明此项目的公司,几乎全是烂尾工程。

据《南阳日报》这篇报导称,制造出“水氢发动机”的公司名叫中国青年汽车集团(简称:青年汽车),成立于2001年,位于浙江金华,下设商用车集团、乘用车集团和汽车部件集团三大子集团。青年汽车宣称,该公司发明了只要加水就能行驶的“水氢引擎”,也就是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对此,当地市委书记等官员到场视察工厂时,也都连连称赞这项发明,南阳市政府甚至投资40亿元支持该项目。

然而,这项所谓的“水氢发动机”发明,其实一直备受质疑。

《腾讯科技》报导,这项发明显然违背了已建立100多年的“能量守恒定律”。报导指出,中学化学就学过,催化剂只改变化学反应速率而不影响化学反应能量总量。因此,说用某种催化剂能够把水变成可燃烧的氢是可笑的。从“能量守恒”定律来看,“水氢发动机”也是不可能的。

《澎湃新闻》也说,多名业界专家对南阳洛特斯宣称的“水氢发动机”,也都提出质疑,认为“违反了基本上所有的科学原理”。

事实上,早在2017年,“‘全球首辆水氢燃料汽车’青年汽车诞生仪式在青年汽车集团总部举行”的消息,就曾被外界质疑“庞青年的水氢燃料车会是又一个‘水变油’项目吗?”庞青年是青年汽车的“掌门人”。

无独有偶,2017年2月新能源汽车骗补风波中,工信部公布了对7家汽车公司行政处罚书,青年汽车就是其中之一。

而今,再出现“水氢发动机”,对此,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内燃机研究所的管斌副教授对《封面新闻》直言,这项所谓的发明其实并不是真正的发明。

他进一步说,所谓“水氢发动机”就是我们常说的“氢燃料电池”,这么叫只是个噱头。 “氢燃料电池”是以氢气作为动力的,并不是说加水就可以行驶的,其中还涉及一系列物理化学复杂反应,目前此项技术日本应用较好,但在中国大陆尚未进入实用阶段。

面对媒体追问,青年汽车集团24日书面回应称,“车载水解制氢氢能源汽车不是光加水的,是反应物在我们研究的催化剂作用下,和水反应即时制氢,氢气经过氢燃料发动机产生电,经过电机驱动车辆,使车辆行使。”

该公司还强调,车载水解制氢氢能源汽车专案是企业与湖北工大联合研发。

青年汽车“掌门人”庞青年则称,该项目投资2、300亿人民币,不怕查。

但《新京报》记者28日探访青年汽车集团的注册地址,结果发现,在产业园区内根本无人办公,玻璃门内也空无一物。据该处保全透露,园区不存在这家公司。

另据《红星新闻》报导,实际致电南阳市政府,对方声称暂不清楚此事。南阳市交通局一名工作人员则表示,“有氢能源这个车,但是还没听说加水可以行驶的,”“这么大的事难道不会引起轰动吗?我觉得不可能”。

实际上,庞青年近年一直是个极具争议的人物。

青年汽车官网显示,青年汽车集团目前拥有8000多名员工,其中研发人员超过1000人,外国专家超过100人,该集团布局触角涉及内蒙古、宁夏、浙江、江苏等地。

据不完全统计显示,庞青年为这些地方政府画出的投资金额高达300多亿元,但这批项目几乎全部烂尾。

不仅如此,2013年,庞青年还被警方以涉嫌诈骗刑事立案。通过中国信息执行网查询得知,其先后共有20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失信行为包括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违反财产报告制度等。

不过,现年61岁的他仍未被地方政府彻底“抛弃”。2018年起,青年汽车仍亲密接触河南南阳、邓州,南通如皋等地,并获得部分地方政府支援,其兜售的项目正是此次引发争议的“氢能源汽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