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女主播互下战帖辩论 刘欣身分意外惹议(图)

发表:2019-05-29 0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女主播刘欣(左)和福克斯女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
央视CCTV英文主播刘欣(左)和美国福克斯商业网络电视主播崔西‧里根(图片来源:微博/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随着贸易战的延烧,中美两国的主播也将于北京时间30日上午8时,针对贸易问题进行电视辩论。随着外界的高度聚焦,代表中方的中国环球新闻网主播刘欣身分意外引发争议。

公开资料显示,美国福克斯商业网络电视(Fox Business Network)女主持人崔西‧里根(Trish Regan),现年47岁,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历史学系,先后任职于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美国财经媒体CNBC,及彭博新闻(Bloomberg News)。

刘欣则毕业于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曾先后担任央视英语国际频道主持人、央视驻日内瓦记者,现为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欣视点》栏目主持人。 CGTN成立于2016年12月底,由央视筹建。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中国官媒主持人向来都较为低调,而这场中美主播辩论背后,中国官媒却一直为刘欣造势。包括央视、《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等都在报导中凸显刘欣早年在中外英语演讲赛事中获奖经历。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高级讲师吕秉权分析指出,刘欣应邀与里根进行正式辩论,应是获得了官方的同意,“没有官方的背书,她不敢这样做”。
 
他认为,刘欣参加辩论不是2名记者的事情,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一种国家行为,是中共当局近年来灵活多变的“大外宣”策略之一。

他说,“他们(中方)希望透过这种国际话语权影响西方社会,用所谓中国的声音消除一些对中国的误解。”

不过,外界留意到,《澎湃新闻》2017年发表一篇关于刘欣的报导,其中介绍,“刘欣的丈夫是土耳其裔德国人,她的两个孩子从生下来便生活在西方世界里,能讲5种语言。”

另据百度百科的资料显示,刘欣在家庭栏目中,只提到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并未介绍其外籍丈夫身分。

有网友人肉搜索发现,刘欣微博曾贴出一张在瑞士的驾照,但由于照片模糊,尚无法确认其驾照类别。

随后,不少网友提出质疑,代表央视的刘欣“现在到底是什么国籍?”同时引发争议。

有网友调侃说,“一颗红心,两手准备。中共官员及各界名人们,基本都这样啦,就是P民们还被党煽动的热血沸腾。”

也有网友留言,“刘欣这下惨了,估计她的先生都得被调查,看看是否在为中共做事,据说是一个国际机构的官员。”

还有网友指出,“这个刘欣有外国国籍和孩子丈夫,她人在北京当中共的喉舌,这的确很滑稽,也令人糊涂,她到底是怎样一个定位?不过,仔细一想,又很好理解,她一边给中共卖命,说假话骗中国老百姓、也骗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同时她又心知肚明,她的未来跟中共绑在一起,实在是前景堪忧,恐慌无助,所以有一个外国国籍和丈夫孩子,也算是个逃离之备,无论是被中共抛弃、还是随着中共解体,都有一线逃离的出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