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告知众弟子这个尼姑受骗之真相(图)

发表:2019-05-27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同行等流果报导致两世受骗成驼背
同行等流果报使尼姑两世受骗而成驼背。(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同行等流果报因前世积习难返而导致后世重复其前世境况。下面的这个佛经故事中的比丘尼便是因同行等流果报而使她两世受骗而成驼背。佛陀为众弟子解开了这一迷雾。

比丘尼跟外道学神通而成驼背

佛陀在舍卫城时,大比丘尼春干摩拥有众多的眷属以及尼众和经堂。而附近有许多持戒修行程度较高的比丘尼具足种种神通变化,她们经常到北俱卢洲、西牛货洲、东胜身洲、三十三天等其他空间以及人间富贵的地方带回各种珍宝美食。春干摩比丘尼对此极为羡慕,希望自己也能具足同样的神通。

她一直琢磨该到哪里学神通以及跟谁学。她想:那些比丘尼的嫉妒心很强,恐怕不一定会教我。若跟比丘学吧,男女信众之间说话都要禁止,更不必说学窍诀了。她天天就这个问题整天冥思苦想,终于想到了可以到寺院外去学。因为那儿既不受寺院管辖,六恶比丘也不受戒律的约束。

想到这一点,春干摩比丘尼不禁有点沾沾自喜。于是她打算跟寺院外的六恶比丘去学神通。她以供斋为借口与他们取得联系,亲手制作精美的饮食去供养六恶比丘。随后春干摩比丘尼向他们祈请道:“希望你们传授我一个神变之法。”

六恶比丘听了阴阳怪气地回答说:“传授神变倒是可以,但窍诀可不能随随便便传给别人,要么对方有大的供养,要么以学术交换,否则一生中不会传予任何人。如果你三个月内天天以饮食供养我们,再供养每人六种资具,我们就发心教你一个神通法。”

春干摩比丘尼信以为真,就欣然答应了。她依言而行,到了三个月后她就祈求六恶比丘:“我的供养已圆满,该教我神通了吧!”他们装腔作势地说:“可以可以。不过,学神通首先要锻练好身体,身体越强壮,神通就越容易修出来。”她迫不及待地问:“那我该怎样锻练呢?”

六恶比丘漫不经心地回答说:“第一天站在一个凳子上往下跳,第二天站在两个重叠的凳子上往下跳,依此类推,到第七天从重叠的七个凳子上向下跳。身体锻练好以后,接下来第一天从一层楼上往下跳,第二天从二层楼上往下跳,最后从第七层楼上往下跳。一直坚持下去,身体会越来越好,神通也会越来越大,至少在空中飞行肯定没问题。”

春干摩比丘尼依此奉行结果到了第七天,当她从重叠的七个凳子上向下跳后,折断了腰椎骨,成了一个驼背。她痛苦地质问六恶比丘:“你们教给我的是什么神通?怎么把我的身体‘锻练’成这个样子?”六恶比丘带着一副满不在乎的表情,蛮不讲理地回答:“这我们就不管了,该教的都教了。”

听到这个蛮不讲理的回答后,春干摩比丘尼生起极大的嗔恨心。她无论在经堂里还是在路旁,逢人便说六恶比丘如何如何地欺骗了她,害得她成了驼背。

佛陀解惑使众弟子明因果

当时众比丘到佛陀跟前去请问:“世尊,以六恶比丘何因缘欺骗春干摩比丘尼而使她成了驼背呢?”佛陀告诉众比丘说:“这是他们之间前世的因缘。六恶比丘不仅这世骗她,往昔也曾骗过她。

很久以前,印度鹿野苑的梵施国王请了许多手艺不凡的木匠准备兴建王宫。一位看守国库的驼背妇女每见木匠高超的技艺就羡慕不已,她想:他们既然能把弯曲粗硬的木料做得端直、平滑,而自己的身体柔软又光滑,请他们弄直想必没问题吧。

几经考虑后她去找木匠们商量:‘你们的手艺很不错,能不能把我的身体修理得像木料那样平直呢?’木匠们对她说:‘按道理是可以,但有个条件,就是你要在三个月内每天供养我们食物。’驼背妇女一听便欣然应允。三个月后,她对木匠们说:‘我已经供养你们三个月了,现在该把我的身体弄直了吧?’

这些木匠便一本正经地对她说:‘是,现在可以了。不过我们做木料是先在上面画直线,再用斧子砍、锯子锯,然后木料就能做得平直了。同样,我们也要在你身上先画线,然后再用斧子砍、锯子锯。’

驼背妇女闻言吓得毛骨悚然,她战战兢兢地问:‘什么?用斧子砍?那不把我砍死了吗?’木匠们满不在乎地说:‘除此以外别无他法。’驼背妇女听了很伤心,但又不敢向任何人去提及此事。

诸比丘,当时的驼背妇女就是现在的春干摩比丘尼,木匠们就是现在的六恶比丘。往昔他们骗了她,没有满她的愿,今世他们又来欺骗她,使她成了驼背。这是她的同行等流果。”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