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阴天雨时 想起翱翔的世界(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19-05-26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阴天雨时想起翱翔的世界

文/摄影:张易书

天阴天雨时,就想起翱翔的世界。

凤头苍鹰,在风动石步道。

半月前天气还不错的时候,曾目睹一只大冠鹫挨身飞近凤头苍鹰,有那种大欺小、逼临、威吓的样貌,但是没有多久,第二只凤头飞出来了、第三只飞出来了,凤头与大冠鹫目前比数3:1,然后呢?

然后大冠鹫,就若无其事的飘走了。

天阴天雨时想起翱翔的世界

梦见青春,绿画眉,风动石步道。

生养小孩子最棒的地方,就是已经忘记的年少,仿佛又重来一次。

大人一向早起,天未必蒙亮,但几乎都是5点,就会感觉到起身的身影,在若醒若梦、在昏昏沉沉的时间点,我会听到楼下厨房的唏唏索索声,有时睡着的念头多一些,就会拉来大人的棉被继续恍惚在赖床的世界中;有时候被接着的吹发声吸引,伸手从床头捞来眼镜,戴起眼镜,看着几秒钟的背影,然后.....再度睡去。

场景换到教室内,几张没有归坐在座位的椅子,慵懒的散落在排与排之间,上头被歪歪斜斜的人影聚着,聊着543的事情,我就着最左排的座位,身体靠着教室内的柱子,想着“下一堂是什么课?”没有多久,一位说不出印象的男老师进来了,椅子好像启动自动驾驶般的驶回座位区,老师开口说哪些内容我实在想不起来,只记得“If you and me "band band",I will tell you.”,梦中的这个片段记忆,醒来后笑着想起来了,这是三民主义老师的烂梗笑话。

会考虽然还没有放榜,但是志愿选填讨论已经进行一段时间,可能是讨论到高中的生活,让我想起那段年少轻狂、总是耽溺国乐社,最后半年,浪子回头、拼命读书的疯狂岁月。

谨以绿画眉的庞克头,回忆那段发胶是生活必需品的高中生活。

天阴天雨时想起翱翔的世界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