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首次认可中医 为何引发西医反弹(图)

发表:2019-05-26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5日,世界衛生組織大在通過最新版的「全球醫學綱要」(ICD),首次將「傳統醫學」納為一個章節
25日,世界卫生组织大在通过最新版的“全球医学纲要”(ICD),首次将“传统医学”纳为一个章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5月25日讯】据《CNN》报导,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大会正在瑞士日内瓦召开,该组织最快将在当地时间25日通过最新版的“全球医学纲要”(ICD),其中首次将“传统医学”纳为一个章节,这对于中国医学来说是一大喜悦,可是却引发西医界的群起反弹。

世卫组织的ICD把数千种疾病和诊断方法,分门别类加以记载,其对于医学研究方法和医疗保险涵盖范围,有重要的影响力。

世卫组织认为,传统医学已经于全球各地普及了,有成千上万人采用它,所以决定将它纳入ICD。世卫发言人贾撒列维克(Tarik Jasarevic)说,传统医学可以借此来与国际准则及标准化研发进行连结。可是他又声称,世卫这样做,并不是认可其治疗上的科学性或疗效。

世卫这样的做法,已经引致西医人士的非议。因为生物医学界批评世卫忽略了某一些药草的毒性,而且其疗效亦缺乏证明。野生动物保护主义者更担忧这样做之后,将会让老虎、穿山甲、熊和犀牛等动物的处境更加危险。因为中医药典中时常会使用野生动物躯体,甚至是器官,在世界各国对于中医实践的规范还没有发展之际,如果中医疗法被正当化之后,野生动物的生存,将会造成是极大浩劫。

近期《科学人》期刊也撰文批评世卫,指其在讲究证据的思考和实践方面,是让人震惊的失误。

美国石溪大学药理学与医学教授葛洛曼(Arthur Grollman)也同意此看法,他表示,这将会使没有经过证实的疗法,获得了正当性,将让医疗照护增加可观的成本。而且广泛地使用疗效不明,甚至还可能以含毒的中药,去伤害全球不知情的消费者健康。葛洛曼曾经研究发现,如果长期使用中药的“马兜铃”,就会引发肾脏衰竭和致癌。

有很多人曾以中医治疗过

伦敦大学药理学教授科洪(David Colquhoun)表示,针灸确实带给西方世界非常大的吸引力,虽然有部分研究指出的确有一些小小的影响,但尚未达到临床的标准。

但根据NCCAOM(美国针灸与东方医学认证委员会)进行全国性调查显示,在美国每10个成年人之中,就有1人曾接受过针灸治疗。而且在这些人当中,还有21%的人,还曾经使用过中药、推拿及按摩等方式治病。

有美国好莱坞许多的明星、篮球巨星也都很认可中医,例如美国体操队长Chris Brooks、体操选手Alex Naddour及英国网球手Andy Murray等人。另外,美国有“飞鱼”之称的Michael Phelps,亦曾于奥运比赛当中,露出被拔罐的痕迹。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