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仪保家卫国 仙女降临跟他预言这大事!(组图)

作者:Yi-hsin Lu 发表:2019-05-23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子仪保家卫国仙女降临跟他预言这大事!
郭子仪曾被赞称:权倾天下而朝不忌,功盖一代而主不疑。(看中国合成图)

唐代大将郭子仪属于大器晚成型的,他一生戎马,屡建奇功,历事玄宗、肃宗、代宗、德宗四朝,创下威震四方的战果,同时享有极高的声誉与评价。对巩固大唐疆域起到了重要作用的郭子仪,其实是有仙缘传世供后人传说的。只是,郭子仪到底有何仙缘呢?与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般人提及郭子仪,就算不了解他的功业,但绝不谬论其恶,多半是会竖起大拇指赞扬他是个忠心勇猛的大唐武将,连博古通今的评论家也对他持正面评价,时人亦不吝称颂,像尽力完善法律制度的唐代史家裴垍就以“权倾天下而朝不忌,功盖一代而主不疑,侈穷人欲而君子不之罪(此句之意:权势倾赫天下而朝廷并不猜忌;功高超越当世而皇帝并不猜疑;穷奢极侈,舆论却不抨击)”来论述之。这样的郭子仪,其实不仅功高震主值得关注,连他甚少人知的遇仙事迹亦值得探究。宋代《太平广记》就收录了出自《神仙感遇传》郭子仪故事。

郭子仪保家卫国仙女降临跟他预言这大事!
雕竹郭子仪免胄图笔筒。(图片来源:国立故宫博物院)

据《太平广记・神仙十九・郭子仪》所载:

华州人郭子仪,初始从军于沙漠边塞间。有一次他要进京催促军粮,来到距离银州数十几里之地时,天色已晚,这时风沙顿时陡起,四方皆昏暗。郭子仪无法拿着行囊就走,遂走进道路旁边的空屋中。他在该地准备借宿一晚。到了夜晚,郭子仪忽然看见左右都出现了红光。他仰视着空中,只见到一辆帷幔车出现,绣帘中则坐着一位美女。这位女子坐在榻上垂着双脚,从天而降。她俯视着郭子仪。郭子仪拜祝并开口说道:“今天是七月七日,必定是织女降临了。愿您赐予我长寿富贵。”

这位仙女笑着说道:“大富贵,亦高寿!”仙女说完话后,就冉冉升天了。升天的时候她还一直正视着郭子仪,过了很久才隐去。

郭子仪后来建立了崇高的功业,贵盛至极,威望烜赫。唐代宗大历初年,郭子仪镇守河中的时候,罹患重病,三军都十分忧心、害怕。郭子仪当时请来御医与幕宾王延昌、孙宿、赵惠伯、严郢等人。郭子仪对他们说道:“我知道自己罹患的这个病还不致死。”郭子仪就对大伙儿诉自己先前奇遇仙女之事。众人闻后皆称贺,并感到十分高兴。后来郭子仪担任的官职达至太尉、尚书令、尚父,逝世时年享高寿九十。

您在看了这个故事后,是否与小编一样莞尔笑道:“郭子仪矢志保家卫国,连神仙也暗自护佑,终得善果。”是的,世间万物展露的真理不脱善恶有报、因果轮回。一名大将能够屡屡创下傲世战绩,年享高龄与极佳声誉,自是隐诉了某些天道。

徐徐思来,这难道不是上苍给予忠心不二地誓命护佑大唐国域与君主黎民之人的福报吗?否则,古籍岂会记载了郭子仪遇见天女降临人间,来告知他未来之事。

如果郭子仪是一位贪功求利、畏敌惧战、罔顾君恩与黎元情之人,甭说老天不保佑了,任何一位仙女都没那种闲工夫来理睬这样的坏人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