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房东在家睡觉 竟遭警方逮捕(组图)

发表:2019-05-20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在家中睡,锅从天上来。有一位在加拿大的华人房东,就差点被自己的租客坑进牢房了……图文无关。
人在家中睡,锅从天上来。有一位在加拿大的华人房东,就差点被自己的租客坑进牢房了……图文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5月20日讯】人在家中睡,锅从天上来。华人加拿大房东,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怕遇上拖欠房租的恶霸,也怕遇上把房子毁掉的瘾君子。所以有一些华人房东,只把房子租给华人或认识的人,觉得这样就靠谱一点。然而,所谓知人知面不知心啊,有一位华人房东就差点被自己的租客坑进牢房了……

华人房东被房客坑了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话说几年前,华人房东老陈(Jeffrey Chan)很好心把自己在多伦多的房子租给认识的一位越南裔友人。这越南小伙和他的女朋友住在老陈的高级公寓中,生活得美滋滋。

老陈平时大多数时间都在渥太华,每周只有一两天会到多伦多这个房子里小住。把房子租给朋友,帮了他一个忙,老陈还挺高兴。

可老陈不知道的是,这对越南小情侣一直在背着他干些见不得人的事——小情侣经常会网购大量的毒品,还寄到老陈家,再转卖出去挣钱。最坑爹的是,毒品包裹上的收件人都是老陈的名字……

这一招,可以说是非常的险恶无耻了!小情侣如法炮制了几次都成功了。直到有一次,从蒙特利尔寄到多伦多的毒品包裹被加拿大的边境官截获了,并将包裹交给了王家骑警。于是王家骑警决定,顺藤摸瓜,来个瓮中捉鼈。

那日,王家骑警脱下警服,来到老陈的公寓,并假扮成公寓保安。果不其然,守株待兔了半日,越南小伙就下楼来找“保安”要包裹了。

“保安”要求越南小伙,出示证件,证明他就是包裹上的收件人“陈先生”,结果越南小伙就炸了。毕竟做贼心虚嘛,所以他冲着“保安”一顿骂,骂完就离开了。

回家后,越南小伙就跟女友商量,决定由女友再去取一次试运气。女友便下楼找“保安”取件,“保安”这次直接把包裹给了她,还说自己是新来的,很抱歉刚才得罪了业主。

女友喜滋滋地抱着包裹回家,完全没注意到潜伏在楼层走廊里的王家骑警。当越南小伙一开门,女友就高喊着:“终于拿到包裹了!”男友也喊着回说:“太好了!”

说完这两句话,俩人才进屋关上了门,不过一字不落被王家骑警听见了。这王家骑警心里有数了:藏毒肯定是了,可唯一的疑点就是,收件人名字为华人,取件的却是个越南的,难道还有一个华人同伙?

于是,王家骑警继续守株待兔,一直等到过了几天,越南小伙又收到一个毒包裹,而那天,正好老陈回多伦多,留宿涉案公寓。

终于王家骑警行动了,他们冲进公寓,将老陈与越南小伙一起逮捕。而被捕的那一刻,老陈是懵的!直到他被送往法庭,被控藏毒贩毒,他才知道被越南兄弟坑了。

华人房东被送上法庭

根据法庭文件,越南小伙收下的两个毒包裹里,都是非法芬太尼药贴,其数量大约470块,市值达14万加元(约折合新台币332万元或人民币72万元)。

芬太尼。图文无关。
芬太尼。图文无关。(图片来源:Wikimedia/公有领域CC0)

芬太尼是一种合成止痛药,效力为海洛因的30至50倍。由于它效力大,每次仅需使用不到一毫克,成本又较低,所以近年来越来越受毒品使用者的欢迎。

收件人上写着老陈的名字,收包裹那天他也住在事发房子里,警方自然而然认为,他跟这批毒包裹脱不了干系。然而,他真的只是背黑锅了。

经过审理,明事理的法官最后裁定,对老陈指控的4项罪名全部不成立。法官表示,华人业主只是拥有涉案房屋,控方没理由因为收件人是业主姓氏就将其控罪。法官相信老陈只是将房子出租给相识多年的朋友,不认为他与藏毒作贩卖用途有任何实质的证据关系。

虽然最后结果使老陈松了一口气,但他被捕发生在2017年2月,法官为他沉冤昭雪却是在2019年5月!这两年多时间里,可怜的他一直都官司缠身,每天都被坐牢的恐惧所折磨,毕竟藏毒贩毒是重罪阿!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