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原台长赵春涛“涉黑”细节曝光

发表:2019-05-15 1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5月15日讯】日前,两名内蒙古自治区的官员被起诉,其中一人是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赵春涛。其涉嫌受贿、单位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故意伤害、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五宗罪

据指控,赵春涛利用担任内蒙古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内蒙古电视台台长,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等职务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以单位名义收受巨额回扣;巨额财产不能说明来源;指使他人实施故意伤害行为,致一人轻伤;利用其担任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的职务便利,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进行犯罪活动等。

据陆媒披露,2018年8月20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赵春涛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自治区纪委监委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通报称,赵春涛公权私用、搞团团伙伙、权钱交易、做“两面人”,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利用黑恶势力打击报复举报人,道德沦丧、腐化堕落等。

2002年,赵春涛与时任电视台某部主任产生矛盾,任台长后,他利用职权对该主任肆意打击报复。先后想方设法架空其职务。2016年,又借整顿职工吃空饷之机停发了其工资。为阻止该主任检举举报,赵春涛指使该台中部记者站站长苗迎春(另案查处)进行非法调查。2018年1月23日,苗迎春纠集黑恶势力,将该主任殴打致轻伤二级。

2006年,赵春涛与苗迎春结成利益联盟。2017年7月,赵春涛利用职权干涉对苗迎春搞房地产开发、新闻敲诈、豢养黑社会打手等问题的调查。

2018年7月,苗迎春被立案审查调查时,赵春涛仍为苗迎春的家人出谋划策,对抗调查。

2018年8月20日,赵春涛被立案审查调查。官媒指,赵春涛是省级主流媒体的“掌门人”,大搞有偿新闻、新闻敲诈,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

赵春涛的继任者王雪峰说,赵春涛的眼睛只盯着金钱、美色和黑暗的东西。“为拉拢人心、捞取政治资本,对‘有用的人’的子女,不走正常招聘程序,凭个人签字就可进台里工作”,“设备采购、影视剧购销、广告经营决定权紧抓在个人手里”。

近日被起诉的另一名内蒙古官员是农牧业厅原副厅长、兽医局原局长许燕辉,其涉嫌受贿、私分国有资产、挪用公款罪。

中共十八大以来,内蒙古官场被大清洗。2018年,内蒙古官员被密集查处,仅被查处的厅级官员就有27人。2018年10月底、11月初的一周内,内蒙古公安系统多名官员密集落马。

截止目前,内蒙古自治区至少有6名省部级高官落马,包括内蒙古前统战部部长王素逸,前自治区副主席潘逸阳,前政协副主席赵黎平、韩志然,前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前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云等。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