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比香烟更毒还会上瘾 你却天天吃?(图)

发表:2019-05-1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糖就像烟草和酒精一样,是一种有潜在危害且容易上瘾的物质,摄入多了如同慢性自杀。
糖就像烟草和酒精一样,是一种有潜在危害且容易上瘾的物质,摄入多了如同慢性自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卫组织曾调查了23个国家人口的死亡原因,得出结论:的危害甚于吸烟。美国权威专家在《自然》杂志上公开提出:糖就像烟草和酒精一样,是一种有潜在危害且容易上瘾的物质,摄入多了如同慢性自杀。

一项针对11.8万美国人的34年随访研究显示,饮用含糖饮料越多,早死的风险就越大。其中女性的机率更是可高达63%,男性则高达29%。

另一项最新发表在美国《科学》周刊的研究发现,富含果糖的玉米糖浆会直接促进肿瘤的生长,而玉米糖浆正是可乐等含糖饮料中的主要成分之一。这意味着,如果肠道在不知不觉中癌变,而人喝了可乐等含糖饮料,等于在间接“喂食”癌细胞。

由此可见,含糖饮料的危害,远超你的想像!如果仅仅是超重和肥胖,并不算一件多可怕的事,可怕的是它对我们身体内部的器官、脏器造成极大的危害。

长期嗜高糖食物者寿命较短

世界卫生组织曾调查了23个国家人口的死亡原因,得出的结论是嗜糖之害,甚于吸烟。这项调查还提示,长期嗜高糖食物的人,平均寿命比正常饮食的人要缩短10~20年。

但是近年来吃糖的危害并没有得到充分的重视。越来越多的孩子得了脂肪肝,学生偏爱奶茶、可乐等饮品,薯片、鸡翅、饼干、冰淇淋、奶茶、快餐面、烧烤和各种糖果等零食,学生大多消费得起,也喜欢买来吃。

其中膨化食品、过甜的糖果、油炸类、罐头水果、炼乳、添加各种食品添加剂的食物都被列入应限制食用范围,建议最好每周不超过一次。

“少糖”的健康意识有必要从小建立,一方面能有效杜绝儿童肥胖,另一方面可避免不良饮食习惯的养成。

专家:警惕“隐形糖”摄入

饮料、果汁、甜点等都是糖的常见“藏身之处”。
饮料、果汁、甜点等都是糖的常见“藏身之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添加糖是纯能量食物,过多摄入添加糖的危害不容小觑,可增加儿童青少年发生龋齿的风险,还可引发超重、肥胖等问题。长远来看,食糖过量者罹患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风险也会上升。

因此,要严格控制添加糖的摄入量。日常生活中要学会看食品营养标签,警惕“隐形糖”的摄入,烹调用糖尽量控制到最小量。

不少家长以为不让孩子吃糖果就能控制添加糖的摄入量,实际上,饮料、果汁、甜点等都是它的常见“藏身之处”。对于儿童青少年来说,添加糖的主要来源是含糖饮料。

饮料须有节制

糖含量在5%以上的饮品即为含糖饮料,一般的含糖饮料含糖量为8%~11%,有些含糖量甚至超过13%。喝一瓶500毫升的含糖量10%的饮料,糖的摄入量就达到了50克。再加上从日常烹调饮食中摄入的糖,很容易超标。因此,建议含糖饮料要尽量少喝。

同时,还要警惕无糖饮料的“障眼法”。有些饮料标识着“无糖”,很多人便放心饮用,其实,有些饮料没加蔗糖,却可能加了木糖醇等其他糖类替代品,这样很容易混淆视听。木糖醇虽没有蔗糖热量高,但长期食用也不利于人体健康。

学会看食品营养标签

如何快速知道自己喝的饮料中含了多少糖呢?看碳水化合物含量,糖是碳水化合物中的一种。根据相关规定,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钠是营养标签中必须标识的成分。

要想控制添加糖的摄入量,首先要做的就是少喝含糖饮料。可以逐渐减少饮料的饮用量,或者用饮茶等其他健康饮品替代。

在不得不吃含糖食品的情况下,建议吃完用水漱漱口,可降低蛀牙的发生率。尽量选择蒸、煮等烹调方式,少食红烧、糖醋口味,尽量将烹调用糖控制到最小量。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