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赴北京呼应唱和 台方:不能代表台湾民意(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5-14 1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近日赴陆访问,13日与中共政协主席汪洋会面
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近日赴陆访问,13日与中共政协主席汪洋会面。(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前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目前正在大陆访问,并在13日与中国政协主席汪洋、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等人会面。洪秀柱还与北京方面共同发表“携手实现民族复兴”等6项倡议,引发关注。

刘结一见洪秀柱:家人坐一起没有解不开的心结

据中央社报导,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近日率台湾民间各界人士约70余人到北京访问,她强调此行纯粹是民间交流,与国民党中央无关,也没有任何人要求传话。

她表示,希望能在两岸官方的门关起来时,为了台湾人民的权益与福祉自己想办法。

13日,洪秀柱与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会面,洪秀柱阐述九二共识是“两岸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共同谋求未来的统一”。

刘结一则在致词时推销民主协商,加速两岸沟通,“和平统一是平等的协商,大陆愿意跟台湾各层级讨论,家人只要坐在一起,就没有解不开的心结”。

洪秀柱也与近日因“训示”台湾媒体而闹得沸沸扬扬的中共政协主席汪洋会面,汪洋声称,洪秀柱此行率领庞大代表团来大陆访问,一定意义上是呼应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1月2日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

洪秀柱会后则说,双方会谈气氛很好,认为两岸的未来必然会走向统一,在过程中没有时间表;但只要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很多事是“家里商量”、都可以坐下来谈。

她解释说,“在统一前道路是崎岖的,很多障碍要解除,但有些民众很不安,怎么样去化解是我们要努力的方向”。

洪秀柱又说,“两岸的终极目标是统一,台独是假议题,是骗选票的工具,只是它中间会带来许多影响,像是去中国化、文化台独等”。

另外,洪秀柱在北京出席“两岸关系与民族复兴座谈会”,会后提出六点共同倡议。包括:携手实现民族复兴、巩固共同政治基础、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加强两岸基层交流、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和深化两岸文化交流等6项倡议。

对此,台湾陆委会直言,内容均是“习五条”旧调,完全不能代表台湾民意。

陆委会吁北京勿再误判情势

陆委会指出,近期北京当局密集邀请台湾政治人物赴陆呼应“习五点”,形塑两岸“民主协商”、共议统一的样板,为其政治立场背书。

北京方面与台湾人士提出所谓的“共同倡议”,只是片面强加于台湾的政策宣传,最终目的是要推动“一国两制”。

陆委会进一步指出,近期北京不断操作武力威胁、外交打压,企图消灭中华民国的国家主权,破坏社会稳定,台湾民众绝不接受。

陆委会并重申,依照两岸条例及相关法律,国人未经授权不得与大陆进行协商签署协议,更不能损害国家主权与安全。

陆委会批评北京当局“一手打、一手拉”的恶质手段,暴露出其不愿面对中华民国、不愿正视台湾民众反对“一国两制”的心态。

“严正警告中共当局自重自制、停止专断跋扈的作为,切勿再误判情势,破坏台海和平与稳定。”

陆委会也呼吁台湾民众,应认清中共侵略台湾的图谋,任何交流活动应维护国家主权尊严、遵守台湾法令规定,不应对中共错误的政治主张心存幻想与逢迎附和,以免不慎触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