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道歉声明中“藏头诗”被破解(图)

发表:2019-05-13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崔永元致歉信引波澜。
崔永元致歉信引波澜。(图片来源: 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曾经曝光陕西“千亿矿权案”在中国最高法院内神秘丢失的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日前通过微博表示道歉,并且认可官方的调查结果。不过“道歉信”又让风波陷入了更大的谜团,有网友认为道歉不是其本意。

2018年年底,崔永元突然曝光中国最高法院内遗失卷宗,且中国最高法领导明目张胆干预司法,王林清也公开指证存在枉法行为。在舆论压力下,中共中央政法委介入调查,最后调查结论是王林清“监守自盗。王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当天还现身央视“认罪”。后崔永元销声匿迹,了无音讯。
   
5月10日,新华社电讯披露,“最高法院‘凯奇莱案’卷宗丢失等问题调查结果公布后,公安机关对最高法院民一庭主力审判员王林清涉嫌犯罪问题侦查工作取得进展,王林清因涉嫌职务违法被监察机关立案调查。

崔永元当日在社交媒体上公开道歉,表示“坚决拥护”中央调查组的调查结论。

这和崔永元之前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今年1月14日,崔永元还曾在其微博上发出自己与王林清的照片,表示:“像不像亲兄弟?可以一起死!”不过,该微博后来被删除。

有网友分析崔永元道歉声明内容主要为三点:1,做为一个从业多年的新闻工作者,做为一名高校教师,坚决拥护、认可中央调查组调查结论。 2、反思个人在此事件上的作法,在任何时候都不能轻信未经仔细证实的资料。对此我很后悔,真诚道歉,并愿意承担一切责任。3、以健康的身体和心态,全力以赴投入教学研究、学科建设,在做学问、做人、培养学生方面,投入更多精力,争取取得成就。

该网友破解崔永元的道歉信中的“藏头诗”。

在崔永元的道歉信的200字中,就有3处错别字。其中,“做为一个从业多年的新闻工作者,做为一名高校教师”中的两个“做”应为“作”;“反思个人在此事件上的作法”中的“作”应为“做”。可别小瞧了这两个错别字,崔永元的“藏头诗”就是这两个“别有用心”的错字。

崔永元崔作为著名的、资深新闻工作者和教授,文字功底了得,是不可能出现这样低级错误的。也就是说这两个错别字是故意写的,把两个字“做”和“作”连起来,就是一个词“做作”,其含义就是不真实,故意而为之的意思。

该网友认为,陕北千亿矿权案本为中共高层权力斗争,其目的是习近平要拿下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清洗政法系统。崔永元后台就是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他被喂料,充当“反腐战神”,在崔永元的凌厉攻势下,周强马上摇摇欲坠,后找到胡锦涛哀求保命。胡锦涛为保住团派,只好求习近平放周强一马。习念胡锦涛扶其上位有功,加之2017年周强为效忠自己,答应放周强一马。

不过稍早前也有分析认为,不管崔永元的后台是谁,他们挑战的政法系统,虽然在过去几年被清洗,政法委也被削权,但势弱力未竭,周永康等江派势力在政法系十几年培植的大量马仔,并没有全部被清洗干净,尤其在中南海高层出于保权力的需要,没有拿下江派若干标志性人物,如江泽民、曾庆红、李长春、刘云山等,导致他们仍可以暗中搅局。王林清的“认罪”、崔永元的被噤声,就是江派政法系反扑的直接结果。

对于崔永元这次发表道歉信,网信办对国内网民的评论予以屏蔽,但还是有网友通过各种渠道表达了他们的看法,大多认为崔永元是被迫道歉。

旅美中国学者谢选骏的分析则是,崔永元敢于直接爆料最高法院,似乎背后有政治后盾:“崔永元之前爆料了包括范冰冰在内的很多名人,然后蔓延到直接爆料最高法院,而最高法院是国家级单位,又是由党直接领导的。这似乎显示,他背后有政治后盾。现在他认错,可能意味着他的后盾踢铁板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