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台湾关系法》美政府高官首度公开亮相(图)

作者:钟辰芳 发表:2019-05-09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8日台湾驻美代表处在国会山举行庆祝酒会
5月8日台湾驻美代表处在国会山举行庆祝酒会(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9年5月9日讯】庆祝《台湾关系法》40周年,美国白宫、国务院及国防部多名官员星期三(5月8日)首度公开参加台湾驻美代表处在国会山举行的庆祝酒会,对川普(特朗普)政府支持台湾的态度做了清楚的表态。

酒会最引起注意的是川普政府多名官员的公开出席,包括国务院主管国际组织的助理国务卿凯文·莫里(Kevin Moley)、政治军事事务助理国务卿克拉克·库伯(Clarke Cooper)、亚太事务首席副助卿帕特里克·墨菲(Patrick Murphy)、国防部印太安全事务首席副助理部长海大卫(David Helvey)、白宫国安会亚洲经济安全事务主任田家希(Josh Cartin)、国安会中国、台湾、蒙古事务主任简以荣(Ivan Kanapathy)、国安会网络政策主任普兰基(Sean Plankey)等,这么多官员出席是过去前所未见的景象。

由于美台之间的非官方关系,过去美国行政部门官员总是避免在台湾政府举办的聚会中公开露面,也竭力避开媒体的注意,但是在这场酒会中,更特殊的是国务院两位助理国务卿还公开发言,表达美国政府对台湾的支持。

莫里说,出席酒会的有共和党、民主党,保守派及自由派,“所有人站在一起只为了一个议题,那就是为了支持台湾:你们的独立、你们的民主、你们的力量和你们的友谊。天佑台湾!”

上任才3天的库伯也表示,美国与台湾“是一个长久的关系,也是一个恒久的伙伴关系”,台湾是民主模范,他期待到台北访问。

库伯在酒会中接受华文媒体采访时,答复美国之音关于川普政府对众议院才通过的《台湾保证法》持何种态度的提问时说,国务卿蓬佩奥已表明台湾是美国的恒久伙伴,美国与台湾是一个长久的关系,国务院与参院外委会在一些涉台议题上合作。美国之音再问他是否近期内将访问台湾,他说不能回答这个问题。对于上任才3天就来参加这个酒会,以及今后将如何处理美台关系,库伯说,“我来这里参加这个活动,就代表我们对这个关系的重视。”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参、众两院外委会主席、资深议员、国会台湾连线共同主席等数十名参众议员都参加了这场盛会,并且接连发言表达美国国会不分党派对台湾的支持,以及致力于推动美台关系进一步提升的期盼。

就在这场酒会前一天,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两个支持台湾的决议案和法案,一个是“重申对台湾及落实《台湾关系法》承诺”决议案,一个是“台湾保证法”。

 

原标题:《台湾关系法》40年 白宫国务院高官首度公开参加庆祝酒会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