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霜竟致癌?美国药监局研究报告让人背脊发凉(图)

发表:2019-05-09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防晒霜竟致癌?美国药监局研究报告让人背脊发凉
防晒霜(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5月9日讯】夏天又快到了,防晒霜成了民众夏天必不可少的必备品。不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于日前发布了一项关于防晒霜成分的研究报告,结果让人脊背发凉。

近日,《每日邮报》爆出一个惊人的消息:我们每天都在使用的防晒霜竟然“有毒”、还可能致癌

1、防晒成分可能致癌

根据澳媒《每日邮报》的报道,日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发布了一项关于防晒霜成分的研究报告称,防晒霜中的化学物质正在被吸收进使用者的血液中,浓度超过防癌安全指数的419倍。

来自FDA的研究人员表示,人们日常使用的防晒霜中,普遍存在一种用于吸收紫外线(包括UVA和UVB)的化学成分——名叫氧苯酮(oxybenzone),是一种紫外线吸收剂。

但是研究人员发现,这种可以帮助皮肤抵御紫外线侵害的成分,反而在被皮肤吸收、渗透进血液之中。

为了确保这些拥有防晒功能的防晒霜和各类护肤品、化妆品的安全,以防过量的化学成分导致癌症,所以设定的防癌安全上限值是0.5ng/mL。但是在实验中,研究人员检测出使用者血液中的氧苯酮浓度高达209.6ng/mL,是标准上限的419倍。而且这位使用者只使用了一次!

这一结果也出乎了他们的意料,于是他们立刻对这些防晒霜进行了毒理学评估。

研究人员请来了23名志愿者,分别测试了四种市面上防晒霜中含有的活性成分,分别是:阿伏苯宗,氧苯酮,奥克立林和依茨舒,其中两种的防晒喷雾,另外两种是涂抹式的防晒霜。不过,FDA并没有公开测试的品牌名称。

防晒霜竟致癌?美国药监局研究报告让人背脊发凉
防晒霜(示意图/图文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

之后,研究人员让志愿者们按规定计量和频率使用特定的防晒产品——每1平方厘米使用2毫克,每天4次,持续4天。4天后,研究人员采集了这些志愿者的血样进行研究,结果显示:他们的血液中这4种活性成分的浓度都超过了阈值0.5ng/mL。和之前的发现一样,使用了一种含有氧苯酮的防晒喷雾后,该参与者的血液浓度就已经飙升到了209.6ng/mL。

而且这种化学物质还被检测到存在于羊水和母乳中,研究人员担心,氧苯酮的存在会影响孕妇的荷尔蒙分泌。

除了有潜在致癌危险、影响内分泌的氧苯酮以外,另外一种防晒产品中常用的成分——伏苯宗,也被发现与癌症、过敏和器官中毒有关,而且使用者的血液中被检测到4.3mg/mL的该物质,是标准阈值的8.6倍。

另外一种物质——奥克立林,被证实可能会刺激皮肤、眼睛和肺部的防晒喷雾成分,其浓度也高达7.8ng/mL。

依茨舒,可能会导致皮肤干燥、发红和痤疮的防晒成分则相对“乐观”,志愿者体内血液浓度为1.5ng/mL,但也超过了阈值0.5 ng/mL。

也就是说,这四种市面上最常用的防晒成分,都存在一定的健康风险,其中含有氧苯酮的防晒霜潜在危险系数最大,超过了阈值的419倍。

2、防晒霜竟这么毒?还能继续用吗?

英国皮肤病学协会的皮肤科医生Andrew Birnie博士说:“防晒霜已经被大部分人口用了数十年,皮肤癌也是一种世界常见的癌症,因此相比其带来的风险来说,其益处更加不可忽略。”

FDA的研究人员也建议,人们不要过度恐慌,因此停止使用防晒霜,他们还在继续进一步的研究,希望能够改善防晒霜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何庆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