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突威胁加税祸起习近平 红二代:有人搞鬼!(图)

作者:李颂恩 东辰雨 发表:2019-05-09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南华早报》的报导,红二代透露习近平是希望能达成中美贸易协议。
针对《南华早报》的报导,红二代透露习近平是希望能达成中美贸易协议。(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颂恩、东辰雨采访报道)谈判数月的中美贸易战突然生变,美国总统川普突然威胁本周五将对中国2000亿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港媒《南华早报》透露,是因为川普不满中方让步不够感到不耐烦,而拒绝更多让步的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又称习近平表示自己会负完全责任。有红二代透露,“消息不实,瞎扯,有人搞鬼”,并称习近平是希望达成协议。

美国东部时间5月5日川普突在推特上宣布,5月10日(本周五)起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从10%加征至25%。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希特泽声称,中方正“违背”先前在谈判中的承诺,令两国的谈判“承诺受到侵蚀”。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也表示,北京“企图收回此前已明确的谈判内容”。

从美国官员的言论中可以看出,美方对谈判进度有抱怨。香港《南华早报》(5月6日)称,川普威胁加征惩罚性关税,是不满意中方让步不够。另一名知情消息暗示,此事与习近平有关。中方谈判团队呈交习近平的协议提案中包含了更多让步的承诺,但是习近平最终否决了谈判团队的建议。

报导称,习近平还说“我会对所有可能的结果负责。”导致中方谈判团队最后提交给华府的提案变得较为强硬,但并不确定,中方是否在上周举行的最近一次磋商后,将修订的提案交给美方。

不过,有红二代告诉《看中国》记者说,该言论是在“瞎扯”,并直斥“有人搞鬼”。习近平数月以来的努力,就是想促成中美双方达成协议,没理由在临门一脚之际,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的脚。

香港《南华早报》为何在此时发出如此的言论?该名红二代说:“我有相当大的保留”。并表示自己会继续观察,又指《南华早报》的背景很复杂,虽然说是阿里巴巴的马云买下了,但实际上还在掌控在曾庆红手里。

有关《南华早报》掌控在江泽民、曾庆红手中的新闻早前也有媒体报导过,《看中国》此前采访《前哨》总编刘达文时,他也说,十九大前,香港《南华早报》罕见报导习近平亲信栗战书家人敛财的文章。刘达文表示,江泽民孙子江志成就是马云掌控的阿里巴巴公司的股东,相信是想在十九大前爆料,初试啼声,意在对栗战书、习近平提出警告。

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曾在美国之音节目中表示,马云虽然是中共购买《南华早报》的出资人,但该报的经营权和控制权却掌控中共港澳工委手里,港澳工委的实际控制人就是曾庆红。

不过,正在中国副总理刘鹤明日(周四)即将动身访美和贸易战起风浪之际,川普美东时间5月8日上午突然戏剧般又在推特宣布,中方通知他,刘鹤这次来美国是签协议的!周五加税很可能发生大反转。川普说:“中国刚刚通知我们,他们(副总理)现在正在美国达成协议。我们会看看怎么样,但我很满意每年超过1000亿美元的关税填补美国国库……对美国很好,对中国不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