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修道人很神奇 连螃蟹看见他都正着走了!(图)

作者:德惠 发表:2019-05-08 0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修道人很神奇连螃蟹看见他都正着走了!
杨谷仪表堂堂,容貌清秀,身材高大,气质非凡,道行亦高,曾大展神奇之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道士杨谷,字“洞微”,代州(今山西省忻州市代县)人,隐居于华山修道。杨谷仪表堂堂,容貌清秀,身材高大,气质非凡。他的道行也很高,平生从未伤害过一物,因为通晓《庄子》、《周易》等道家典籍,大家都尊称他为“庄子杨先生”。

火字救人

金章宗明昌年间(公元1190至1196年),朝廷诏征高道,让他们进京(今北京)居住,隶属于天长观。杨谷也奉诏入京,但没有停留多久就准备回山。杨谷将要离开时,与天长观的一位“知观”侯生一起到街市上吃饭,“知观”是当时的小官职,负责涉及道观的相关事务。

席间,杨谷在饭桌上数次写下“火”字,又嘱咐侯生说:“昨天路过沃州(指金国沃州,大约在今河北赵县一带),听说你的母亲病了,赶紧回去看一下。”侯生就请假回去了,赶到沃州,看到母亲没有病,很生气骂道:他竟然骗我!假期结束,侯生启程回京后,才知道天长观已被大火烧毁了。这时侯生才悟到:原来是杨谷在救他,杨谷有神通早就预知天长观会被焚毁,才数次写下“火”字点化自己,见自己不悟才不得不骗他离开。

杨谷的神奇之处还有不少,有一天杨谷与友人一起游崧山白龟泉,看到一只石蟹爬了出来,友人问他:“螃蟹横行是其天性吗?”杨谷说:“螃蟹固然横行,但它也恨自己遇不到正人啊!”于是用手一指,螃蟹立刻转变步伐,不再横行,而是向前爬行。

占卜得水

杨谷晚年喜爱中方(今湖南省怀化中方县),于是占卜到一处可修道居住的地方建了道庵。当地原来没有泉水,日常用水要到很远的地方去挑水。杨谷环顾四周,说道:“山秀如此,不应无泉”于是,斋戒沐浴后虔心祝祷神明,经占卜得到吉兆。

当时正值十月,杨谷的道庵旁却葵花茂盛。杨谷悟到:“草葵”即“癸”,这是水的征兆啊!(在天干中,癸属水)于是他和众道士一起寻找,看到东南角的草木之间隐隐有湿润的水气,向下挖掘,果然有泉水,可供数十人饮用。只是此处东边隔着一条深峻的溪谷石壁陡峭,南边隔着群峰,大家就算走几百步也难以过来打水。杨谷与弟子吕泽等人沿着石壁开凿栈道。杨谷为众人往来方便考虑,认为栈木容易腐朽,栈道窄小也会有坠落危险,于是就直接凿壁取石,累迭为石梁,又用石头砌成泉池,从此大家取水就很方便了。当时人称其为“杨公泉”。

金朝翰林学士赵秉文,号闲闲老人,他曾经写文章记载杨谷。据闲闲老人所说,他有一个朋友叫潘若净,字清容,也是一位有道之士。曾经跟随杨谷四处游历,并为杨谷的才德所叹服。后来,闲闲老人路过华州,以诗文缅怀杨谷:前年曾就云台宿,知有先生在华山。今日白云峰顶起,却疑骑鹤下人间。

杨谷的确是位高道啊,有神通超能力预知火灾,为救侯生数次写“火”字点化;在挖掘泉水的事迹中,可看出他处处为大家取水方便考虑,心怀仁善。这样的神人、大善人是在修炼中成就的。足可证明修炼的非凡。

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忽视修炼人的告诫,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一定要信啊,一定要悟啊!

(资料来源:《续夷坚志》)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