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大跌之后!该如何调整我们的配置(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9-05-07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市 上证指数 牛市
一场突如其来的下跌让大家对股市所有的美好憧憬全都化为了泡影。(图片来源:Panumas/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5月7日讯】上证指数大跌5.58%,沪深300重挫5.84%,创业板更是跌了将近8%,全市场跌停的股票超过1000只,昨天的这一场突如其来的下跌,让大家对股市所有的美好憧憬全都化为了泡影,之前的投资者在里面相互踩踏,争相抛售,上演了一出多杀多的局面。甚至对于很多最近两年才入市的小白投资者而言,这种大跌之前从未见过。当然对于有5年经验的投资者来说,虽然这种5%以上的跌幅也让人感觉很不舒服,但是起码吃过见过。

有人说这样一场大跌,击穿了所有的技术位指标,所以股市一下就转熊了,但技术这种东西,只是必要非充分条件,也就是说在上涨的股票中你都能够找到底部金叉,但并不是所有的底部金叉,就一定会上涨。所以分析的时候头头是道,但是用起来却没什么用。世界上但凡管理大资金的专业机构,没有一个是根据技术面去投资。也没听说谁是通过技术面去赚了大钱。

如果非要给技术分析找个作用,恐怕也只有在牛市的后半期,也就是疯牛的时候才会有用,那时候大家的价值观是一样的。价值投资者撤出,散户思维接管市场,市场会按照技术分析不断的强化。在市场没有高估,市场热情没有过分高胀的时候,市场价格都是有效的,一切信息都反应在价格当中,所以在这个阶段技术分析无法打败市场。所以技术破位,只是众多信号之中的一个并不太重要的信号而已。

其实之前更惨烈的下跌我们也经历过,而且有牛市也有熊市,比如老股民都知道2007年227大跌,上证指数跌了8.84%,当时的点位才2700多点,下跌一天就结束了,后来一路不停直奔4300点,之后爆发了530大跌,并在6月4日跌幅达到8.26%,5个交易日就从4300,给干到了3400,总跌幅超过20%,之后怎么样,还是晃晃悠悠就起来了,直奔6124点。

但是有一有二不能再三再四,当市场过分高估后,大跌就真的变成了梦魇,2008年1月21日和22日连续两天大跌,分别跌了5%和7%,从5200点跌倒了4500点,这也就此开启了熊市,随后一路下跌中倒是鲜有大跌走势,只有6月10日跌幅超过7.7%,8月11日跌幅超过5%,其他日子都是阴跌。但却一路跌倒了1664点。

2015年的牛市里也同样没少了大跌,比如2014年12月9日,大跌5.43%,2015年1月19日上证指数大跌7.7%,这都是非常吓人的大跌,如果你当时就走掉了,那么也就止步于3000点了。甚至到了5月底,还有大跌,5月28日大跌了6.5%,但这次是对大泡沫的最后一次警告,之后就不给机会了。之后从5178点跌下来,中间出现过几次超过6%的大跌,比如6月19日,7月27日,还有8月18日,8月24日,和25日。然后就是2016年初的三次熔断大跌。

总之,就是告诉大家,大跌不一定都是牛转熊的标志,在牛市上升中也往往会出现几次大跌的过程,而且3000点这个位置,往往是事故高发路段,牛市在这里容易大跌,熊市也依然在这里发生大跌。这还是和心里有关,他是市场的价值分界线,在这以下是套不死人的,稍有经验的投资者都知道,到了3000以上就不好说了,需要牛市推动才能继续赚钱。

如果在A股待久了你就会发现,即便我们10年没有突破高点,但还是会每隔3-5年就会上一次3000点,当然我说的是指数,你的个股能不能摊低,这个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指数质量不会变坏,跌下去也总得涨上来,但个股可真不一定。万一遇到了诺基亚或者乐视,摊低的结果就是血本无归。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