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加税 中国网民无法与党“同仇敌忾”(图)

发表:2019-05-07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在推特发文宣布将对中国20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
川普总统在推特发文宣布将对中国20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在周日突然发推文宣布将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中国网民对此呈现两极化反应。有人反对川普的决定,有人尝试分析原因,更多的网民则是幸灾乐祸的反应,根本谈不上与党一起“同仇敌忾”。

据法国广播电台报导,大陆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发文称:“川普连朝鲜都没有吓住,他怎么可能吓住中国这样的力量?贸易战是双输的,这可不是宣传,而是经济学的铁律。随着美国大选逐渐临近,升级贸易战相当于川普走在高空没有保险带的钢丝绳上。淡定些,慢慢和美国人玩。”

与胡锡进一样,但更为愤怒的诸如力金刚写道:“不过对于经过世面,富有定力的成熟的人来说,你闹你的,我坚持我的,美国能不买中国产品吗?这事一年多了,也没出现,相信依然不会有问题,该干嘛干嘛,中国的实力是产业集群和产业配套能力,这个能力在,有什么可怕的。”

大陆音乐人李子阳慷慨激昂地说:“美国没遇到过中国这样的对手。中国可多次遇到过比美国凶恶十倍百倍的对手。美国没尝过被人逼到悬崖边的滋味。中国,别说悬崖边了,中国是好几次从深渊里爬出来的国家。”

不过在大陆网络上也流传着对川普总统加征关税决定持赞赏态度的帖子,一个名叫“弯路超车”发帖说:“人民日报:美国要求中美实行零关税,零壁垒、零补贴,中国坚决不答应,拒绝美国的漫天要价!”“弯路超车”对美国“一下子要了三个零”被称为“漫天要价”表示很不理解,并说:“美国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同样一台汽车,在美国卖二十万,在中国也要卖二十万;同样是一盒抗癌药,在美国卖五百,在中国也要卖五百。不允许政府通过各种关税,各种壁垒,各种加价,各种巧立名目,各种苛捐杂税,把原本价值二十万汽车,变成一百万,把原本价值五百的抗癌药,变成两万!”

最后“弯路超车”结论是:“只许中国漫天要价,不许美国漫天要价,这,就是中国政府的谈判底线!”

在中国网络上对中国政府讽刺挖苦的声音似乎非常多,其中“五月忍冬花”在微博发文说:“刚才发了一条微博表达了对美国川普政府言而无信的不满,可是却引来多人批判!在微博里,我甚至不敢说我热爱自己的祖国,因为肯定会跑出来一大堆人来说我矫情。这是一件悲哀的事!现在一些恨自己中国人身份的人在微博上可以随便发声,并且附和的人众多,只要是不太肆无忌惮,基本没人管。而发一些正能量的东西,却要小心翼翼!是不是太反常了?”

大陆微博上贴文留言评论更多的是幸灾乐祸,苏西坡说:“十亿韭菜十亿兵,身外之物似浮云。跌停腰斩寻常事,吓尿美帝慰朕心”。老鲍:“年度笑话精选:小打小赢,大打大赢。美国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奉陪到底。不主动打,但是不怕打。”

痔长科长写道:“强烈要求证监会传讯川普!!!强烈要求对川普的推特进行封号!!!”沙滩城堡:“我们的股民都是爱国的,都是甘愿牺牲的,都是同仇敌忾不惜代价砸自己的头的!”不过,有人在后面骂他,“自己没买股票不心疼,不爱钱,假爱国”。

成哥说:“川普半夜发一条推特,我国股市今天千股跌停,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的股。可怜的中国股市,可悲的中国股民。现在还在和我谈什么梦?现在有的人还在说中国已经快要超越美国了?简直是笑点大牙。美国总统一句话就可以干掉你。这就是事实。”

报道称,中国网络上因奇观不断而遭到当局全力监控管制,但不知是因为遍地开花,还是删帖删不尽,中国网民对川普加征惩罚性关税的决定,与官媒形成了明显对比。全球新闻媒体都在报导川普加征关税一事,然而中国官媒却一声不吭。

有位名为“大婆婆”的网民说:“川普昨晚的推特大家都看到啦,可是中国一直在打压这个消息,各大新闻媒体屁都不敢放。自媒体说了就被捂嘴,特么当现在还是上世纪么。等股市收盘了,就在那里bbb立场,特么你们三点才上班?第一次实名骂,特么相关部门就是垃圾。”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