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重大升级 北京谈判期间翻云覆雨 川普:不再当冤大头(图)

发表:2019-05-06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英国路透社报导说,上周日川普(特朗普)的言论标志着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紧张局势的重大升级。周一(5月6日)川普在推文中重申了立场。总统的口气发生了转变,因北京出尔反尔。他在上周五还曾表示谈判取得进展,可能达成协议。

川普总统在周一(5月6日)凌晨4:08的推文中说,“多年来,美国在贸易方面每年损失6000亿至8000亿美元。跟中国,我们损失5000亿美元。对不起,我们不会再那样做了!”

北京还想要谈谈

中国周一(5月6日)表示,一个代表团仍在准备前往美国进行贸易谈判,尽管美国总统川普大幅增加对北京达成协议的压力,并表示他本周将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我们也正在了解相关情况。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中方团队正在准备赴美磋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5月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但耿没有透露,作为中国谈判主要官员的刘鹤副总理是否会按原计划成为代表团的成员。谈判定于本周三(5月8日)在华盛顿开始。

“当务之急,我们希望美方与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争取在相互尊重基础上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耿说。

《华尔街日报》此前曾报道说,川普的言论令中国官员感到意外,北京考虑取消本周在华盛顿的会议。

中共出尔反尔 川普说不

来自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的谈判进展更新并不乐观,其中的一些细节包括北京之前做出了一些承诺,现在它又要撤回,这促使川普周日(5月5日)中午做出了加关税的决定。

川普在周日的推文中说,“在过去的10个月里,中国为500亿美元的高技术产品向美国支付25%的关税,还要为其它2000亿美元的产品支付10%的关税。这些关税部分促成了我们的良好的经济成果。从周五(5月10日)开始,10%的关税将升至25%。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另外3250亿美元商品没有被加征关税,但将很快开征,税率为25%。向美国支付关税对产品成本没有多少影响,大部分由中国承担。跟中国的贸易谈判正在进行中,但进展太迟缓,他们试图重新谈判。不行!”

中共官方报导统一口径

据路透社报导,“谈判的气氛发生了变化,”一位了解情况的中国官员表示。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新闻媒体已被告知不要独立报道川普的推文,而是与官方新华社的任何报道保持一致。

应对当前危险委员会:即使达成协议,也无法解决中共构成的无数其它危险

曾帮助里根总统解体苏共的“应对当前危险委员会”,于3月25日第四次组建,这次应对的是中国(中共)(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 China)。该委员会4月26日在声明中说,即使美中贸易谈判达成协议,也“无法解决中共(对美)构成的无数其它危险”。这些危险包括:中国(中共)向全世界投射军事实力;在地缘政治上与朝鲜、伊朗结盟;在价值观上拒绝给自己的人民自由;并对美国政府和民间进行全面渗透等。

声明说,无论签署的贸易协议看上去是否更平衡,只要中共掌权,“破坏美国这一核心目的”仍“将驱动中共的政策与行为”。

该委员会成员、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在演讲中表示,我们今天所针对的不是中国人,敌人非常明确,是激进的中国共产党。它正把中国拉上一个非常危险的道路。现在世界上的人被分为两部分,一半是奴隶,一半是自由人。奴隶是那些可敬的、了不起的、勤劳的中国人,中国的脊梁,被中共政权所奴役。

班农指责西方最大的投资银行、对冲基金、顾问公司、跨国大企业为了金钱无视本国利益给中共输血。他说,中共的钱100%是由西方的资本主义所资助的,它们所使用的科技也是由一些西方公司提供的。最令人吃惊的是,这些发生在2019年的4月。

随着川普总统的推文发表,关乎民生的油价下降,一直期待和推动贸易协议的金融市场下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