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换将三大异常引连锁反应 或涉反腐动向(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5-05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此次武警换将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正常人事变动或新陈代谢。
此次武警换将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正常人事变动或新陈代谢。(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大陆官方媒体5月2日披露武警部队政治主官换人。出现三大异常。如果与近期军中其他将领的异常情况联系,疑与军中反腐动向有关。

中共武警官媒5月2日一则涉及4月24日至25日武警部队集训的消息,证实武警政委已从朱生岭悄然变成安兆庆。

此次武警换将,有三个特点,一是接替政委朱生岭的是空军出身的原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安兆庆空军中将;二是安兆庆比朱生岭还老,继任者安兆庆出生于1957年5月,而朱生岭则是1957年11月出生。三是安兆庆原任职务的接替者未宣布,而朱生岭的去向也不明。

外界认为,此次换将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正常人事变动或新陈代谢。

朱生岭向来被认为是习近平信任的原南京军区军头,担任武警政委才两年多,此番异常离职,未能确证是否代表习家军内部洗牌,还是有别的原因。

而如果细心观察中共军队中过去一年甚至两年内的人事变动,可以发现与此次换将类似的情形,只不过没有这次所释放的异常信号那么明显。但其带来的连锁反应是敏感的。

比如,安兆庆的离任意味着中央军委下属多个职能部门重要职务出现缺员。除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一职现无人接替外,军委政治工作部在侯贺华等人退役,禹光外调火箭军,王建武南下主政南部战区后仅剩下一名副主任,即空军中将刘德伟。

中共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曾为最年轻正大战区将领的张书国在2019年年初缺席多项重要官方活动,疑似去职。

中共军委训练管理部原政委、1953年出生的褚益民在军改后“高配”,但在2017年9月唯一一次与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黎火辉共同已故中共上将向守志联署送花圈后便再无露面。褚益民曾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嫡系。

另外,中部战区政委在殷方龙退役后一直未获得补缺。

从年龄看,2019年料仍将有重量级将领退役,这包括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宋普选、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等人。这二人均出生于1954年,2019年年满65岁,已再无机会更进一步。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人事动向中,部分在职或刚退役的将领已深陷落马传闻。

比如,今年1月17日,港媒《明报》透露,中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中将可能涉及贪腐被查。张书国被指涉张阳案。

2018年11月1日,《希望之声》引述美媒消息披露,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最可能成为下一个“出事”的上将。知情人士当时透露,目前刘粤军的“贪腐”证据早已备齐,军委巡视组已接到指令安排“查处”。或许刘粤军已经受到某种控制。

2018年以来传出被查消息的还包括东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杨晖、西部战区副司令刘小午,南部战区政委魏亮和原广州军区司令徐粉林。

此外还有3名都已退出现役上将曾同一天传出被抓,分别是前海军司令吴胜利、前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前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王洪尧。三人中,吴胜利曾多次传出被抓,但事后都以亮相辟谣。

被认为北京背景的《多维网》今年2月22日爆称,又有6名将领被查,分别为中共西部战区副司令许林平、中共西部战区副司令何清成、中共陆军副政委刁国新、中共北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王西欣、空军副政委赵以良、武警部队副司令潘昌杰。

这些陷入负面传闻的将领或是徐才厚、郭伯雄的旧部,也有是与房峰辉或张阳交集颇深者。

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去年10月17日爆出消息称,有120名将领正在接受反腐调查,并且“八一”时原本有四人要升上将,也因故取消。报导没有说明详情。有关消息亦未获官方证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