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名僧留下一堆奇迹!(图)

发表:2019-05-04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代名僧留下一堆奇迹!
一代名僧佛图澄以其成就的智慧为了众生而留下了一大堆不可思议的神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续佛图澄坐化前预见到以后会有人篡位

佛图澄以其修为成就的威德所体现的神通为众生远离孽缘得到佛法而鞠躬尽瘁,并且以一代名僧留下了一大堆奇迹

以其身小孔之光来照明

佛图澄左乳房旁边原先有个小孔,周长约有四五寸,直通胸腔,时常有光亮从里面透出来。他有时候用棉絮将小孔堵塞上,夜晚要读书时,就把棉絮掏出来,满屋通明,每逢斋戒之日,他就到水边将肠子从这个小孔里引出来清洗,洗完后再放回去。

佛图澄身高八尺,风姿甚美。他既能妙解深奥的经书,又兼通治世之论。每逢讲经的时候,他都能正确地阐明教义的宗旨和细微之处的含义,使经典的古奥原文更为明确清晰易懂。他能以慈悲大度的襟怀对待苍生,竭诚拯救世人的危难困苦。

石勒和石虎凶暴强横,动不动虐害无辜,残忍无道。若不是经常与佛图澄处在一起,又有谁能劝说得了他们两个啊!然而百姓每天虽然都在蒙恩受益,却不知道是佛图澄劝导二石的结果啊。佛天、须菩提等数十位名僧出自天竺、康居,不远数万里,足涉流沙荒野,前来接受佛图澄的授学。

樊淝的释道安、中山的竺法雅等本土名僧,也曾跋山涉水前来听他讲道。他们都能通经明理,研究教义幽微之处。佛图澄自己说他出生的地方离邺城九万余里,他弃家入道一百零九年,平生酒不入口,过午不食,不符合戒规的坚决不做,平日无欲无求。

佛图澄之棺中竟无本人!

听佛图澄讲学的弟子常有数百名之多,前后算起来,门徒几近一万。他的足迹所至的州郡,兴立佛寺多达八百九十三所。他弘扬佛法时的盛况,无人能与之比肩。当初,石虎在把佛图澄坐化后,将其生前的锡杖及钵盂跟他遗体以其装殓在棺材里面,后来冉闵篡位,开棺时只见有锡杖和钵子,没有见到尸体。

有人说,佛图澄坐化的那天,有人在流沙上看见过他。石虎曾经怀疑过他没有死,便打开坟墓和棺材一看,棺材里只见到一块石头。石虎说:“石头就是我呀,大师埋葬了我而他却走了。”没过多久石虎就死了。

后来慕容隽建都于邺城,住在原先石虎的宫里,每每梦见老虎咬他的胳膊。他心里说,一定是石虎作祟,便找人寻找石虎的尸体。后来在东明馆挖掘到了,发现尸体虽然僵硬但却没有腐败。

慕容隽踢着石虎的尸体骂道:“死胡人竟要吓唬活天子!你把宫殿建成后连你儿子都要图谋,更何况其他人呢!”他把石虎的尸体鞭打毁辱够了,又让人将其扔进了漳河。但尸体倚着桥柱浑然不动,秦将王猛见此情景便将石虎的尸体收起来安葬了。

这个桥柱,就是当年那个叫“麻衣”的人所说的“一柱殿”。后来符坚攻大邺城,慕容焦的儿子慕容暐被符坚的大将郭神虎抓获,这才是慕容隽原先梦见虎咬他的真实验证。

田融在《赵记》中说:“佛图澄在未死之前数年,自己就营造了这个坟圹。”如果佛图澄既预先知道坟墓一定会被掘开,而他的尸体又不在里面,那为什么他还要预先营造呢?这恐怕是田融搞错了吧。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