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内斗外延 中使馆瑞典出招扯入彭丽媛有阴谋?(组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5-04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7月6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德国北部汉堡机场准备将席G20会议。
2017年7月6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德国北部汉堡机场准备将席G20会议。(图片来源:PATRIK STOLLARZ/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南海内斗不止,并且向外延伸。日前瑞典民众在中共驻瑞典大使馆前集会反对中共对法轮功信仰的迫害。大使馆人员竟然用习近平第二任妻子、知名女高音彭丽媛等的歌声,进行长达两小时的大喇叭放送干扰。这一做法在引发当地警方愤怒的同时,也被观察人士认为或涉中共内斗。

法轮功集会 中共驻瑞典大使馆播放彭丽媛歌声干扰惹怒警方

据新唐人电视台5月3日报导,瑞典部分法轮功学员为了纪念1999年4.25发生的中南海和平请愿,于中共驻瑞典大使馆前集会,呼吁立即停止这场长达20年的迫害。

在法轮功成员在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前面炼功,并拿麦克风平和地发表想法期间,中共大使馆人员竟然用习近平第二任妻子、知名女高音彭丽媛等的歌声,进行长达两小时的大喇叭放送。

瑞典警察尼克拉斯(Niklas Lindqvist)在受访时表示,他认为中共大使馆的行为是严重干扰,“中共使馆用这种方式干涉,让我感到非常生气。”“在瑞典,民众可以遵循他们的信仰,享有集会的权利,这个让我很烦,真的生气了,我完全不懂为何中共会这么恐慌。”

尼克拉斯表示会就此事写汇报送给外交部调查,并检讨以后要如何因应。

中南海内斗外延中使馆瑞典出招扯入彭丽媛有阴谋?
瑞典警察尼克拉斯‧林德科维斯特认为中国大使馆的行为是严重的干扰,让他感到非常生气。(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共大使桂从友好“战狼外交” 诡异扯入彭丽媛别有用心?

前中纪委书记撰稿人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据此指出,事件有中南海权斗的色彩。

王友群分析说,由于习近平对江派控制的外交系统没有进行深入清洗,江派势力在海外不断搅局。

比如,去年9月中国游客在瑞典撒泼丑恶发生后,从外交部到中共驻瑞典大使馆到中共党媒不断搅混水,煽动民族主义情绪;中共央视记者孔琳琳大闹伦敦英国保守党年会后,中共外交部和央视再次“坚决反对,强烈抗议”;美国中期选举前,中共党媒、英文的《中国日报》在爱荷华州最大的报纸上花钱买广告攻击川普(特朗普);习近平访问阿根廷期间,中使馆收买当地警察非法抓捕9名准备向习近平请愿的阿根廷法轮功学员。

王友群还指出一个特例,当瑞典电视台2018年10月7日播出一个专题节目《习近平想要的世界》,将抨击的矛头对准习近平而不是中共时,中共外交部和中共驻瑞典大使馆却全都保持沉默,没有丝毫的抗议。

王友群认为,这是江派势力通过“战狼式”外交,把矛盾的焦点引向习近平之后,就一声不吭了!

中共驻瑞典大使馆杠上瑞典已有多次,现任中共驻瑞典大使桂从友都是重要角色,其中他在中国游客在瑞典撒泼事件中的表现最引关注。

公开报导显示,去年9月,中国游客在瑞典被酒店叫警察赶出门外的事件成国外交事件。中共外交部抗议瑞典警察粗暴对待中国公民,官媒齐声助威,但中国民间却一面倒认为中国游客理亏,罕有地没有追随官方立场。

瑞典中国游客事件曝光后,中共驻瑞典大使馆曾作罕有的强硬回应,中共驻瑞典大使桂从友频频透过媒体发声。他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谴责瑞典警察“粗暴地把手无寸铁的普通游客强行扔到荒郊野外的坟场,太过分了!”

但事实真相并非如此。此事件当事人之一曾先生被揭露是天津上市公司天士力国际(尼日利亚)分公司总经理曾骥,知情者称其“人品极差”,涉嫌“传销”遭受害人实名举报。曾先生在一些环节上撒了谎,导致媒体新闻报导失实。

中共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在事件中的表现,被认为代表了中共外交官员的整体恶劣形象。

中南海内斗外延中使馆瑞典出招扯入彭丽媛有阴谋?
中共驻瑞典大使桂从友(视频截图)

清华大学政治系原讲师、时评人吴强当时指事件是“外交炒作”,吴强说:“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似乎在这事上有所企图,抓住一个小的民间冲突进行外交层面的炒作,然后得到瑞典媒体的注意,彰显他个人在中国外交领域的(才能)。”

吴强批评中国外交官员形同“红卫兵”,目的是向党表忠。

他说:“外交官员是所有政府部门当中,应该说是最具有马列主义色彩,意识形态最保守的一个部门。在工作纪律方面也是严格的按照党的纪律来行事,从思想到行动上面都是非常的忠诚,非常的保守,非常的僵硬,宁左勿右。”

腐败严重 中共驻外机构或掀大清洗

中共外交系统曾是江泽民派系亲信掌控的地盘,被指腐败等问题严重,而驻外机构更是因为“山高皇帝远”,成为北京鞭长莫及之地。

香港《前哨》2018年4月号署名蒋力的文章披露,早在十年前,外交系统中国本部、驻外使领馆官员违反外交纪律,违反或触犯驻在国法律事件就层出不穷,违纪违法事件逐年上升,2005年95宗,2006年128宗,2007年150多宗,2007年,外交系统在国内的违纪违法事件约250多宗,其中半数是道德操守及婚外情,其次是违反外交纪律。

另外,外事官员近年来更利用外交邮袋走私,利用外交豁免特权,挪用或贪污公款在驻在国经商,造成极坏影响,或者私下加入驻在国国籍或取得永久居留权,道德败坏、生活腐化堕落,还有携带机密文件外逃,被收买做间谍等。

文章提到,习近平或要对外交系统进行一次大清洗。而早在2018年2月7日,彭博社也已披露,当局下令对外交系统彻底整改。

最近中共驻外大使将掀人事异动潮的消息热传。港媒《明报》4月9日引述消息称,今年起会有多位驻重要国家的中共大使“老人”相继换人。

对于本次中共驻瑞典大使馆人员用彭丽媛歌声干扰民众集会事件,也有观察人士认为,当然不排除是不同派系的中共驻外官员在人事异动潮中趁机搅局,涉及内斗。但也有可能是中共驻外官员借挑起事端争表现,向中南海作另类表忠,捞取政治资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