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配给量创新低 金正恩持续发射短程飞行物(图)

发表:2019-05-04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7月4日,金正恩在一个秘密地点检查了洲际弹道导弹Hwasong-14试射情况。
2017年7月4日,金正恩在一个秘密地点检查了洲际弹道导弹Hwasong-14试射情况。(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自从“川金会”在越南河内无核化谈判破局之后,朝鲜采取了一系列升级军事行动。在今年朝鲜民众粮食配给量降至历史新低记录的情况下,金正恩再次下令发射了数枚类似导弹的短程飞行物,被认为是最新具有挑衅性的行动。

朝鲜发射短程飞行物

据韩联社5月4日引述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消息称,朝鲜当地时间5月4日上午9时6分至9时27分,平壤当局在(江原道)元山北侧虎岛半岛一带,向东北方发射了数枚型号不详的短程飞行物,飞行距离约为70公里至200公里。

起初,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朝鲜发射是短程导弹,随后因不能确认是导弹而修正为短程飞行物。韩国军方人士表示,朝鲜发射的不是弹道导弹。

如果朝鲜这次发射的飞行物是弹道导弹,那么将是金正恩自2017年11月29日发生洲际导弹”火星-15型”之后最具有挑衅性的行动。

报导引述评论分析称,自从今年2月越南河内举行的“川金会”无核化谈判破裂之后,对于美国强调坚持对朝鲜制裁施压的举措,朝鲜通过这次行动来表达”绝不屈服”的立场。

5月4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高旼廷称,韩国政府认为朝鲜行为违背韩朝《九一九军事协议》的宗旨,对朝方此举表示严正关切。韩美军事部门正在交流有关信息,并就飞行物的具体规格和类型等进行精密分析。韩国政府敦促平壤当局停止相关军事行动,避免朝鲜半岛局势紧张恶化。

韩国外交部介绍,5月4日,外交部长康京和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就朝鲜发射短程飞行物进行磋商。

据法新社报导,长期监控朝鲜动态的美国网站《北纬38度》(38 North)称,朝鲜虎岛半岛是炮兵进行实弹演习的地方。

针对朝鲜发射数枚短程飞行物的行动,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发表声明称:“我们知道朝鲜今晚的行动,我们会持续进行必要的监控。”

此前,朝鲜副外相崔善姬(Choe Son Hui)曾发表声明警告美国说,美国如果不调整对朝鲜经济制裁的立场,那么将面临着“不利的后果”。

朝鲜粮食产量10年最差 配给量降至历史新低

据联合国官方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朝鲜最近一次粮食收成情况非常不好,是近10年来最差纪录。因此金正恩当局已经将朝鲜民众粮食配给量降至历史新低,每天仅为300克口粮,而且还可能会再调降。

在朝鲜政府的请求之下,3月29日至4月12日期间联合国工作人员获准进入朝鲜境内进行调查,包括集体农场、城乡居民住家、托儿所和食物配给中心等,帮助评估朝鲜粮食供给情况。

世界粮食计划署和联合国农业粮食组织(U.N. Food and Agricultural Organization)共同对朝鲜粮食安全执行的调查报告显示,朝鲜最近一次农产品产量总共为495万吨,与前一年相比减少50万吨,跌幅超过9%;这是2008年至2009年以来同期最低产量,导致2018年至2019年朝鲜农产品销售年度的粮食供应不足136万吨。而且朝鲜民众蛋白质摄取量非常少,部分家庭一年只有数次机会从食物中摄取蛋白质。

世界粮食计划署(World Food Programme)发言人维胡塞尔(Herve Verhoosel)表示,这份最新朝鲜粮食安全评估报告显示,由于朝鲜遭遇1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高温天气和水灾,导致粮食减产严重,共计1010万朝鲜人的粮食安全受到严重损害。这代表他们在下一次粮食收成之前没有足够的食物。

此外,朝鲜农业还存在燃料、肥料和备用工具零件不足的问题。

世界粮食计划署已经预定今年7月至8月再对朝鲜农业做一次调查,以此了解朝鲜粮食危机的全部情况。

2018年6月新加坡“川金会”上,金正恩承诺朝鲜半岛非核化,但至今未有具体行动。因此,在朝鲜全面销毁核武器之前,联合国依然维持对朝鲜最严厉的制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