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恐攻案 惊爆中国科学家4死5伤

发表:2019-05-02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4月22日,斯里蘭卡安全人員在聖塞巴斯蒂安教堂爆炸現場進行檢查
2019年4月22日,斯里兰卡安全人员在圣塞巴斯蒂安教堂爆炸现场进行检查。(图片来源:ISHARA S.KODIKAR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日讯】21日,斯里兰卡多家饭店教堂遭到连环爆炸袭击,酿成250多人死亡,其中包括中国科学家4人丧生及5人受伤。据政府消息人士称,斯里兰卡全国所有警察及安全部队仍然维持高度警戒,因为激进分子或计划于斋戒月5月6日进行攻击性行动。

1日,根据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官网通报称,在4月18和19日,有4名科学家分别抵达斯里兰卡,而后入住可伦坡的金斯伯里酒店(The Kingsbury Colombo),并准备登上即将于可伦坡港靠岸的中国科学院“实验3”科学考察船,以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东印度洋共享航次”及“中斯联合科考航次”的科考任务。

通报中说,在4月21日上午8时45分,有恐怖份子对金斯伯里酒店自助餐厅发动了自杀式爆炸袭击行动,导致当时正在用餐的4位中国科学家不幸罹难,及5人受伤。

这次罹难的4名科学家分别是: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李健、高级工程师潘文亮、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李大伟及正在就读博士生的王立伟。

通报指出,这4名科学家经确认遗体之后,所有的善后工作将在5月2日前告一段落。而受伤人员在获救治后,将回到中国做进一步治疗。

通报称,目前“实验3”科考船与全船71人,在完成停靠补给之后,已经离开了可伦坡港。

伊斯兰好战分子料穿军服进行新袭击?

4月29日,斯里兰卡安全官员提出警告,这次犯下复活节连环自杀炸弹袭击的伊斯兰好战分子,可能将会再出现新一波攻击,攻击者可能会穿着军服且使用厢型车。

斯里兰卡当局已经解除夜间宵禁,这是爆炸案发生以来的首次解除。不过在首都可伦坡,警方仍然随机进行搜索盘查工作。

4月30日,一名警方情报机构的高阶官员透露,在未来的数天,将还是会持续严密维安,因军方与警方仍持续在追查嫌犯。

一名政府消息人士向路透社披露,有一份文件在重要安全机构之间流传着,即是指示全国所有警察及安全部队要维持高度警戒,因激进分子预料将于斋戒月5月6日发动攻击。

斯里兰卡警方与恐怖分子爆发枪战

4月27日,斯里兰卡政府表示,4月26日晚上,警方与疑似伊斯兰武装分子在安帕拉县(Ampara)圣沙马鲁舒(Sainthamaruthu)爆发枪战,造成至少16人死亡,包括6名儿童。

根据CNN报导,此次枪战中,有16人死亡,其中包括了6名恐怖主义分子嫌疑人,其余10人都是平民。

被发现死亡的6位恐怖分子之中,有一人被认定是穆罕默德‧尼亚斯(Mohamed Niyas)。当局指称他是当地极端组织NTJ(National Tawheed Jamath)的重要成员。

早些时候在军方所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显示,尼亚斯被确定是4月21日斯里兰卡连环爆炸袭击头目扎赫兰‧哈希姆(Zahran Hashim)的亲戚。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