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全球只有“德国街头”没有流浪狗?(组图)

发表:2019-05-02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只有“德国街头”没有流浪狗,当我们知道真相后,爱狗人士都拜服德国!

当你听到德国你会想到什么?

酥脆的猪脚、啤酒节、奔驰,还是纳粹

但有个惊人事实一直被人忽略,那就是你在德国街上完全看不到一只流浪狗

全球只有“德国街头”没有流浪狗,爱狗人士都拜服德国!
全球只有“德国街头”没有流浪狗,爱狗人士都拜服德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是为什么呢?

经常去德国的朋友恐怕还会发现一个奇特的地方——德国的大街上竟然看不到流浪狗了解后才明白了,原来,过去德国经历多次战争,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重建灾区时他们不仅救人、同时也救狗,替流离失所的狗兴建庇护所的概念,早在当时就存在德国人民心中。

因此,每只宠物狗也一定有它的饲主(或权责归属人)。如果狗狗独自在路边无人看管,就会引起四周民众的关切。只要有狗在街上游荡20分钟以上,路人就会开始试图找出这只狗的主人。

另外,德国法律规定,弃犬者(包括迁居而将狗狗留在原地者)的罚款最高可达100万台币!

在德国养狗就像管理车子一般,是需要缴税的,依据城市不同金额也会有所不同,平均一年需缴纳约人2000~3000元台币。

而在德国的宠物店也不会贩卖宠物,因为这对把同伴动物当成家庭伙伴来看的德国人来说相当不能接受。

他们会觉得宠物在展售的过程中,其实就是把它们当成商品对待,而非家庭伙伴。

在德国养狗就像管理车子一般,是需要缴税的。
在德国养狗就像管理车子一般,是需要缴税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所以,德国人购买宠物都需要向繁殖业者购买,而且繁殖场的管制相当严格,种母1年只能生1次、一生只能生3年。并且繁殖业者会管制不同品种狗狗的出生数量,除了减少源头犬只过量,也避免影响市场价格。

例如,在德国买一只拉不拉多幼犬大约需要7.5万台币,所以有许多民众会转向收容所认养一只狗狗。

令人吃惊的是,与台湾收容所领养率低靡的情况相比,德国收容所有近9成的认养率!

这就导致即使有一些流浪的宠物,也能很快通过收容所的帮助找到新的家庭!

所以,在德国街上真的看不到流浪狗,真的佩服国人啊!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流浪犬(英语:Stray dogs),又称自由流浪犬(英语:Free-roaming dogs)、自由活动犬(英语:Free-ranging dogs)、街犬(英语:Street dogs)。泛指没有被直接管理、活动不受限制的犬只,其生存和活动场域可以是都市、乡间或山区。造成流浪犬现象的主因包括饲主放养、流浪犬之间交配繁殖、恶意弃养、家犬走失等等。因此,流浪犬本身并不是根据其是否有明确饲主来定义的,而是由其活动是否被限制或管领来定义。

流浪犬本身并不是根据其是否有明确饲主来定义的,而是由其活动是否被限制或管领来定义。
流浪犬本身并不是根据其是否有明确饲主来定义的,而是由其活动是否被限制或管领来定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事实上,很多人都会认为在外游荡的流浪犬不是弃犬就是走失犬。但是,弃犬或走失犬其实只占其中的小部分。由于被人类饲养的家犬长时间生活在安稳且食物充足的环境之下,一旦被抛弃或走失到陌生环境,缺乏在野外生存竞争能力的它们几乎十之八九最后都无法生存。

例如,它们必须面临领域中原有的流浪犬排挤、不知道哪里有食物来源或躲藏空间、路杀等危机。另外,也因为过去被饲养的经验使其容易亲近人类,导致较容易被捕捉进入公立收容所。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