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报复?又一加国人在中国被判死刑(图)

发表:2019-05-01 0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
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4月30日,中国广东江门市法院,判决一名加拿大公民死刑。这是中国和加拿大因孟晚舟事件关系紧张后,第二名因毒品犯罪被判死刑加拿大人。

加拿大籍被告范威 在中国被判死刑

据大陆媒体报导,4月30日,中国广东省江门市中级法院发布的消息称,加拿大籍被告人范威,因涉入贩毒案,被判死刑。同时被判死刑的还有伍子平,不过伍子平的国籍、性别等信息没被公布。

这是孟晚舟事件后,中国继今年1月14日,判处加拿大人谢伦伯格(Robert Schellenberg)死刑后,第二名加拿大籍人被判死刑。

去年12月1日,加拿大司法部门应美国的要求在温哥华逮捕华为首席财务官、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引发加中两国关系紧张。美国认为,华为已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今年1月底,美国司法部起诉华为以及孟晚舟,主要罪名包括电信欺诈、妨碍司法,以及窃取商业机密。华为和迄今处于保释中的孟晚舟均否认相关指控。

孟晚舟被加拿大方面逮捕的事件发生后,中国以危害国家安全的罪名逮捕了两名加拿大人,一人为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另一人为加拿大商人迈克尔(Michael Spavor)。此外,中国还宣布禁止今年从加拿大谷物加工商"李察逊国际公司"(Richardson International Ltd)进口油菜籽。

2019年1月14日,加拿大人谢伦伯格(Robert Schellenberg)毒贩案,突然在中国大连重审,谢伦伯格由原来的15年徒刑,被改判为死刑。这一操作,被外界普遍认为是中共对加拿大逮捕孟晚舟做出的报复性行为。

中共死刑制度不透明

据《环球邮报》报导,国际大赦组织中国问题研究员罗(Doriane Lau)表示,范伟一案凸显中共死刑制度不透明。中共通过死刑严厉打击毒品相关犯罪,其中许多人罪行根据国际法,并不属于非判死刑不可的重罪级别。人们不得不质疑,中共判决范伟死刑背后的真正动机。

报导称,范伟案中被捕的美国人叫斯伟丹(Swidan)。斯伟丹的母亲在2016年告诉《新闻周刊》称,她的儿子在监狱里遭到“折磨”,并试图自杀。

报告显示,2012年11月12日,斯伟丹到中国出差时,在广东东莞下榻的酒店被大陆警方逮捕,逮捕理由是在其随身翻译和司机下榻的房间搜到毒品,但在斯伟丹房间未搜到毒品。

斯伟丹此前无任何犯罪前科,被捕后在中国监狱里制作出口用的丝花,期间他被上镣铐和凌辱,引起美国政府关注,美国政府出面敦促中共当局采取措施,确保其人身安全。

加拿大外长:中共当局对加拿大公民的死刑判决是“残忍和不人道”

据CTV报道,加拿大外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日前在渥太华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中共)当局对加拿大公民的死刑判决是“残忍和不人道”的。她说对事件表示高度关心,对被判处死刑的加拿大公民的处境深表担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