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资颖世界球后满125周 女单史上第一人(组图)

发表:2019-04-30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羽球联盟(BWF)今天公布最新世界排名,当今世界球后戴资颖,没有意外继续稳坐球后宝座。
世界羽球联盟(BWF)今天公布最新世界排名,当今世界球后戴资颖,没有意外继续稳坐球后宝座。(图片来源:中央社/黄自强摄影)

世界羽球联盟(BWF)今天公布最新世界排名,当今世界球后戴资颖,没有意外继续稳坐球后宝座,这也是她球后登基的第125周,正式超越中国名将李雪芮,成为史上第一。

目前女单占据球后最长周数的纪录保持人,是由中国羽球名将李雪芮与戴资颖所共同保持的124周,今天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让戴资颖挤下李雪芮,成为羽坛女单赛史的第一人。

这也是戴资颖登基球后的第125周,正式超越中国名将李雪芮,成为史上第一。
这也是戴资颖登基球后的第125周,正式超越中国名将李雪芮,成为史上第一。(图片来源:中央社/黄自强摄影)

戴资颖曾在2016年12月1日首度登上球后宝座,却因BWF赛制与赛程变更,导致戴资颖一度短暂让出球后宝座,2018年她在亚洲羽球锦标赛完成女单2连霸,随后同年5月3日公布的世界排名,她再次重返球后宝座。

去年是戴资颖丰收的一年,不但单季包揽8冠,还包括拿下了台湾在亚运史上的首面女单金牌,今年她为在2020东京奥运积分赛开跑前休养调整,选择放弃挑战亚锦赛3连霸,由于她的积分大幅领先,因此各国好手完全无法撼动,甚至威胁她的球后地位。

戴资颖总积分以95667分高挂第一。​​​​​​​
戴资颖总积分以95667分高挂第一。(图片来源:中央社/黄自强摄影)

依照BWF所公布的世界排名积分,戴资颖本周总积分小跌2200分,以95667分高挂第一,领先排名第2的日本选手奥原希望还有6867分,接下来国际羽坛3周没有赛事,戴资颖可望将在位纪录继续向上推升。

而5月19日在中国广西南宁,将举办两年一度的苏迪曼杯羽球团体赛,这也是羽坛3大团体赛之一的顶级赛事,中华队与香港、韩国同为C组,届时戴资颖将代表台湾出赛。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