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市长友台 中国取消布拉格爱乐演出(图)

作者:林育立 发表:2019-04-30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拉格市长贺瑞普
布拉格市长贺瑞普早前率团访台。(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19年4月30日讯】捷克官员证实,中国布拉格市长贺瑞普不满,决定取消布拉格爱乐中国的演出。捷克外长派提赛克对发生这样的憾事感到“不幸”。

贺瑞普(Zdenek Hrib)去年11月出任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长后,即着手废除布拉格和北京姊妹市协定内有关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领土的“一中条款”,并主动关心藏人人权,在市府升起雪山狮子旗和接见西藏流亡政府首长洛桑森格。

学生时代曾到台湾实习的贺瑞普还自称是“台湾迷”,上月率团到台北参加智慧城市论坛,并获总统蔡英文接见。

“捷克新闻社”(CTK)报导,捷克文化部长史坦尼克(Antonin Stanek)昨天在北京与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会晤后证实,由于贺瑞普的言论,原本打算在中国巡回的布拉格爱乐将无法在中国演出,除非团方批评贺瑞普。

1994年成立的布拉格爱乐(Prague Philharmonia,PKF)是捷克首屈一指的管弦乐团,经费来自捷克文化部,本来计划9月和10月到中国演出14场,团方对中国单方面取消演出表示抗议。

布拉格爱乐主席克里普(Martin Klimpl)表示,布拉格爱乐拥有悠久的历史,在世界各地传播捷克的音乐遗产,原本打算利用捷克与中国建交70周年的机会,向中国听众呈现捷克作曲家的作品,不料中国文化部突然取消演出,让团方感到惊讶。

克里普强调,无法接受有政治立场前提的文化交流,“如果将来在中国的演出许可,取决于布拉格市长对中国的态度的话,我们必须断然拒绝”。

对于布拉格爱乐不愿接受中国的演出条件,贺瑞普特地声明感谢。

贺瑞普表示,布拉格其他艺文团体,未来可能面临类似的情况,他会努力让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贺瑞普还说,布拉格爱乐不去中国,可以到其他国家演出,他会利用稍早访问台湾时建立的管道。暗示布拉格爱乐也可以到台湾演出。

中国取消布拉格爱乐演出,在捷克掀起轩然大波。捷克外长派提赛克(Tomas Patricek)今天表示,他对捷克艺术家的音乐会受到阻碍感到“不幸”,他将与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讨论这件事。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