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原副省长缪瑞林被双开 涉及罪名十分罕见(图)

发表:2019-04-28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江苏前副省长缪瑞林被双开。其诸多罪名中,包括“两会期间严重破坏会风会纪”,这种表述被视为罕见。
江苏前副省长缪瑞林被双开。其诸多罪名中,包括“两会期间严重破坏会风会纪”,这种表述被视为罕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半年前落马的江苏省原副省长缪瑞林日前被双开,通报中罕见批他在中共“两会期间严重破坏会风”。缪瑞林被曝与已落马的原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关系密切,二人在江苏宿迁市搭档近两年的时间。此外仇和身边的“红顶商人”刘卫高,和缪瑞林关系同样密切。

4月28日,中共中纪委宣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江苏省原副省长缪瑞林涉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立案调查,并对其进行“双开”处分。

通报指,缪瑞林参加中共两会期间严重破坏会风会纪,造成恶劣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在分配住房中侵犯国家利益;以及道德沦丧,生活腐化,贪图享乐,以权谋色,搞权色交易等。 

2018年11月15日,江苏省副省长缪瑞林被调查,缪成为了中共十八大以来江苏省第五只落马的“老虎”。

1964年出生的缪瑞林,江苏如东人,一直在江苏为官,2004年3月,缪瑞林从江苏省农业资源开发局局长的职位调任宿迁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成为时任宿迁市委书记仇和的“副手”。2006年4月升任宿迁代市长兼市委副书记,2011年4月升任宿迁市委书记。2013年1月任江苏副省长,跻身副部级。2013年12月,缪瑞林调任南京代市长;2018年1月,又被调任副省长。

澎湃新闻2018年11月16日报导,据熟悉缪瑞林的人称,缪瑞林当年调任宿迁市,是他主动找到了同在农学系统的老学长仇和,想去宿迁干,这是缪瑞林首次到基层担任要职,之前他在省级机关已工作了二十年。

报导说,仇和主政宿迁期间,一直以激进的手段推进所谓的“改革”,其“宿迁速度”受外界诟病。2001年仇和推行其在沭阳主政时的“全员招商”思路。当时在宿迁投资的浙江义乌商人刘卫高进入了仇和视线。

此后,刘卫高的地产公司开始在宿迁疯狂扩张,其商业版图迅速在宿迁崛起,“他一个人就盖了半个宿迁城”,因此人送外号“刘半城”。

报导披露,仇和2007年12月远赴云南调任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后,刘卫高的生意也从宿迁发展到云南。

缪瑞林主政宿迁后,不仅力挺仇和,而且成了刘卫高在宿迁的“新靠山”。2008年中共两会期间,缪瑞林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宿迁对投资客商和项目采取“保姆式”帮办服务,并多次以刘卫高以及其地产公司举例。

然而,仇和2015年3月落马后,刘卫高在宿迁的湖滨新城等项目趋于停滞。陆媒指,这其中,不少都由缪瑞林和刘卫高共同操盘。在仇和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后,除刘卫高外,与仇和交往甚密的不少官员也被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