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长:中国政府利用全社会窃密提升经济(图)

发表:2019-04-28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4月26日在智库外交关系委员会发表讲话。
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4月26日在智库外交关系委员会发表讲话。(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反击中国政府在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军事等各个领域的渗透与情报窃取,特别是无处不在的经济间谍,已成为川普(特朗普)政府情报部门的重点工作。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周五公开表示,中共利用“全社会的方式”窃取,以爬上经济阶梯。过去数十年,美国都低估了来自中共的威胁,现在人们意识到需要认真对待这种威胁。

据美国之音报导,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周五(4月26日)在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委员会的一场公开活动上表示,FBI在应对传统间谍威胁的同时,已经将反情报项目的重点转移到经济间谍的问题上。

他说,在情报搜集方面,没有哪个国家对美国构成的威胁比中共更广泛和更严峻。联邦调查局所有56个地区办事处都涉及经济间谍调查,调查的范围涵盖所有行业和领域。而这些已调查或正在调查的案件,几乎无一例外都指向中共。

他说,“比以往更甚,我们对手以我们国家的资产作为目标,针对我们的信息、想法、创新、我们的研发和我们的科技。”

克里斯托弗・雷表示:“中国(中共)率先使用一种全社会的方式,通过各种各样的公司、大学和组织,尽其所能盗窃我们的创造,通过中国情报机构、国企、通过大量私企、通过研究生和学者、以及各种为中国工作的人。” 他指责中共是“通过窃取爬上经济阶梯”,以美国利益为代价发展中国的经济。

他说,中共的行为已经对美国的经济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也进一步加深了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而过去数十年,美国都低估了来自中共的威胁,现在人们意识到需要认真对待这种威胁。

川普政府对此已经开始全面的反击。除了在贸易谈判上要求中国政府停止盗取美国知识产权、改变强制技术转让等行为,美国司法部亦已于2018年开展“中国行动计划”(China Initiative),对涉嫌从事商业窃密、经济间谍活动的中国公司和涉及其中的、为中国工作的个人展开调查并起诉。

据美国媒体报导,已有多家大学及科研中心正在切断与中国的联系。几天前,位于德州的安德森癌症中心开除3位涉及中国政府”千人计划”的华裔教授。

美国司法部周三(4月24日)发表声明,前美国国务院雇员坎迪斯・玛丽・克莱伯恩(Candace Marie Claiborne)对法庭认罪,承认她从两名中共代理人处收受数万美元的利益,为他们提供国务院内部文件,欺骗并背叛美国。

4月17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驻纽瓦克国际机场前经理林英,在纽约布鲁克林的联邦法院认罪,承认没有经过司法部长就作为中共代理人,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军官指挥和控制下从事非法活动。

克里斯托弗・雷说,中国政府的目标不仅是美国,而是全世界。并且对此有着长远、周密的计划。他说:“他们的方法是战略性的。实际上,他们有正式的五年计划,逐步实现在关键领域的主导地位。为了达到目标,他们使用一套不断扩大的非传统方法,包括合法的和非法的,将外国投资和企业收购、网络入侵和供应链威胁等方式结合在一起。”

他表示,中共将这种长远打算做到了极致,“他们处心积虑、他们全神贯注。他们很有耐心,而且坚持不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