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暗指协议将成 习近平隔空回应默认让步(图)

发表:2019-04-27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与习近平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对外表示,不久将会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白宫做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周四对外表示,不久将会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白宫做客。而习近平也在“一带一路”峰会讲话中,对美中贸易谈判中涉及的多个关键问题作出回应。媒体及分析人士指,习近平或默许了北京作出的让步,向川普隔空示好,双方正式签署贸易协议的时间应该不会太远了。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4月25日)表示,他将很快在白宫接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据悉,川普总统是在周四白宫举办的工作人员家属儿童招待会期间,对媒体透露上述消息的。此前,川普曾表示,两国之间达成最终的贸易协议时,他将邀请习近平来美,举行协议签署仪式。但川普周四并未说明川习会的具体时间或日程表。

白宫在周二(4月23日)的时候表示,美国财长努钦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将于下周再次前往北京,举行新一轮的贸易会谈。随后,中国副总理刘鹤也将率团前来华盛顿继续进行谈判。

川普总统的话,被认为是暗指美中贸易谈判协议已接近达成。路透社说,这或将对外界释放中美两国贸易关系转好的信号。

美国之音撰文分析说,如果达成协议将会使美中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结束长达将近一年的贸易战,并且有助于缓解两国在技术,地缘政治,甚至人员交流等方面的紧张关系。

对习近平访美一事,美国之音引述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周五(4月26日)的报导说,一名熟悉美中贸易谈判的消息人士透露,如果美中贸易争端最终结束并出台协议,则习近平最早可能在6月访问美国,与川普签署协议。

美国之音报导说,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习近平对前往美国与川普总统一起签署最终协议持开放态度,他认为习近平此行“六月是个选项,也可能更晚一些;可能是隆重的国事访问,或相对低调的工作访问。”

到目前为止,中国外交部没有对习近平的访美之行发布任何消息。但习近平4月26日在中国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的讲话,被指是向川普总统隔空喊话,表达北京方面想要尽快达成协议的意愿。

彭博社周五报导,习近平此次讲话的内容,与2017年在首次“一带一路”峰会上大谈中国致力于全球大力投资迥然不同,而是重点于中国自身的改革开放,承诺扩大市场准入、保护知识产权、解决政府补贴及避免人民币贬值等。而这四个方面正是美国在同中国的贸易谈判中所希望解决的。

彭博社报导说,习近平讲话的内容也是过去几个月中国官员一直谈论的,而北京也采取了几个步骤缓解美国的忧虑,包括通过一个新的外商投资法,禁止强制性技术转让。

美国之音称,有分析表示,习近平在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的讲话,听起来就像是讲给一位缺席峰会的听众——美国总统川普听的。

英国智库“经济学人信息社”分析师、中国研究主管任韬(Tom Rafferty)也分析说,习近平的讲话听上去几乎是认可了北京在美中贸易谈判可能达成的协议中将会做出的让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