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24年的11世班禅 加拿大爆假藏人组织(图)

发表:2019-04-27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為了營救11世班禪喇嘛根敦確吉尼瑪(Gedhun Choekyi Nyima),國際西藏網路(ITN)委託英國法醫藝術家製作成年模擬肖像
为了营救11世班禅根敦确吉尼玛(Gedhun Choekyi Nyima),国际西藏网络(ITN)委讬英国法医艺术家制作成年模拟肖像。(图片来源:国际西藏网络ITN)

【看中国2019年4月26日讯】25日是11世班禅根敦确吉尼玛(Gedhun Choekyi Nyima)的30岁生日,他失踪至今已经24年了,他是由14世达赖喇嘛所认证的。日前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主席、美籍藏人学者丹增多吉(Tenzin Dorjee)写了一封公开信,祝贺他生日快乐。此时在加拿大也爆出疑似假藏人组织成立,并伪造加拿大总理的道贺信,引发加国政府警觉。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西藏班禅喇嘛根敦确吉尼玛在6岁之时,被确定是转世灵童,但此消息传出3天之后,他就遭中国政府带走,至今仍然下落成谜。在11世班禅喇嘛失踪的当年,北京立即宣布立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为中国认可的11世班禅喇嘛,他被流亡藏人称是“汉班禅”,更被视为中国的傀儡。

中国政府曾经多次对外宣称,为了避免根敦确吉尼玛“被分离主义份子绑架”,所以隐匿了他的行踪,及禁止接见外宾。

2015年9月,时任中国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的罗布顿珠曾经向国际媒体声称,根敦确吉尼玛“正在接受教育,正常地生活和健康成长”,可是他不说出其下落。

丹增多吉于公开信中说,跨党派的独立联邦政府机构USCIRF将持续为能够释放根敦确吉尼玛的自由而发声;同时亦将敦促美国总统和国务卿应该以人权法,来制裁那些侵犯宗教自由的北京官员,并继续寻找根敦确吉尼玛的下落。

加拿大假藏人组织

根敦确吉尼玛在1989年4月25日出生于西藏那曲,目前已经30岁了。根敦确吉尼玛30岁生日前夕,在加拿大有一名自称是西藏人的新组织“加拿大藏族同胞联谊会”(Tibetan Association of Canada),其在多伦多成立,可是成立的新闻只刊登在中文媒体,甚至更登了加拿大总理杜鲁道(Justin Trudeau)的道贺信。事后经过查证发现,该道贺信是假的。杜鲁道办公室也说,总理并未发过这封道贺信。

据悉,这个自称新成立的“加拿大藏族同胞联谊会”,大力赞扬北京政府改善了藏人的宗教权利,此番言论引起哗然。根据曝出的所谓杜鲁道的道贺信,其内容文法错误百出,引发很大的质疑。

经由科技模拟,制作现龄肖

据西藏之声报导,国际西藏网络(ITN)协调员丹增吉扎(Tenzin Jigdal)认为,在北京的严控之下,外界无法获得根敦确吉尼玛相关资讯。

他说,制作模拟根敦确吉尼玛肖像是ITN的构想,他们参考各方的建议之后,决定委讬英国法医艺术家(Forensic Artist)威德(Tim Widden)制作,他以班禅喇嘛6岁时的照片当基础,经由科技模拟,以推断出他在各年龄阶段时的肖像,及失踪24年后的现今面貌。并于23日透过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节目对外公布;同时ITN也在官网刊登出了。

丹增吉扎称,ITN希望此类比肖像可以促使中国作出回应,并公布班禅喇嘛的真实状况。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