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别301报告公布 “恶名市场”首添拼多多(图)

发表:2019-04-26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5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特别301报告和“恶名市场”名单。
4月25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特别301报告和“恶名市场”名单。(图片来源: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网站截图)

【看中国2019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政府2019年特别301报告周四公布,中国连续15年被列为优先观察名单。同时被指控对知识产权保障不力的国家还包括印度、俄罗斯等国。同时公布的“恶名市场”名单中,中国大陆除多次上榜的淘宝网之外,拼多多首次被列入其中。

周四(4月25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特别301年度报告(Special 301 Report),将中国、印度、俄罗斯等11国列为优先观察名单,指控这些国家对知识产权保障不力。

被301报告列入优先观察名单的还有阿尔及利亚、阿根廷、智利、印度尼西亚、科威特、沙特阿拉伯、乌克兰、委内瑞拉等国家。

巴西、加拿大、墨西哥、多米尼加、希腊、泰国、越南等25国被列为观察名单。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声明中表示,大量盗版与商标仿冒损害美国经济,估计约2.5%、总值约5000亿美元的全球进口商品是假冒与盗版商品。

据《自由时报》报导,今年是中国连续第15年被301报告列入优先观察名单。报导说,301报告指出,中国迫切需要进行基本的结构性改革,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与执法,包括商业秘密窃取、网络盗版猖獗、假货充斥甚至出口、以及制药创新障碍。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未来几周将针对长期列入优先观察名单的国家进行审查,对于未能解决问题的国家也会采取“适当行动”,包括依301条款制裁,或透过世界贸易组织(WTO)或其他贸易协议争端解决程序采取行动,以打击不公平贸易行为,并确保贸易伙伴遵守国际承诺。

美国继续将中国列入“306条款监督国家”。根据美国贸易法规定,在监督贸易伙伴国家执行知识产权协议时,若发现其没有令人满意地执行协议中的条款,则可将其列入“306条款监督国家”。相比较于“301条款”,被列为“306条款监督国家”则可视为美国将对其实施贸易报复的“最后通碟”。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今年的特别301报告中,呼吁商务电子平台改善系统与所有权人合作,从而减少平台上假冒与盗版商品的流传,并在其网站公布2019“恶名市场”名单,33个在线市场和25个实体市场上榜。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今年还将中国新生代电商平台拼多多列入“恶名市场”(notorious markets)名单,因该平台上假冒产品数量激增。

中国媒体《中国经济网》4月26日报导说,拼多多被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列入“恶名市场”名单之后,股价随之下跌,跌幅为2.96%。

已多次上榜的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网,再次进入“恶名市场”名单。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报告中说,尽管阿里巴巴在遏制提供并销售侵犯版权产品方面“采取一些措施”,但一些被侵权的企业表示,淘宝网上仍有“大量”假冒商品在销售,而阿里巴巴在消除假冒产品方面的程序“毫无成效”。

其它上榜的中国电商平台还有敦煌网(DHgate)。

在实体恶名市场名单中,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俄罗斯等国的一些实体市场名列其中,中国的秀水市场亦在黑名单之列。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报告中说,这些恶名市场参与并促进了大量盗版和商标假冒行为,据估计,全球进口产品中大约五千亿美元是仿冒及盗版商品,约占总进口价值的2.5%,严重侵犯了美国知识产权所有者在国外市场的创新和知识产权,损害了美国经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