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加1宝 等于天然的“安眠药”(图)

发表:2019-04-26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蕉营养丰富,被人们赞叹为天然“安眠药”。
香蕉营养丰富,被人们赞叹为天然“安眠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生活压力大,失眠的人越来越多。为了缓解失眠症状,有时候采取比较健康安全的食疗方法。有很多人通过吃香蕉来帮助入眠,其实这种方法的确有效果,因此香蕉被人们赞叹为天然“安眠药”。想要通过吃香蕉改善睡眠,还可加入一些食物,效果更好。

失眠型态上的分类

1、入睡困难型

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往往一两个小时才能睡着。紧张、焦虑、或身体不舒服引起的失眠常属此型。

2、睡眠维持困难型

睡得不安稳,时睡时醒,醒过来就难以入睡,有些人甚至半夜醒来就未再合眼。忧郁、身体疾病引起的失眠常属此型。

香蕉养生功效甚佳

牙齿不好的老年人经常食用香蕉之后对身体大有益处,不仅可以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和体力,同时还对肠胃代谢功能具有很好的调理和增强作用。

香蕉富含维他命B6,有助于血清素的合成,香蕉中的维生素B族,能够维持血糖正常,从而缓和神经系统,有镇定意识、放松身体的功效,帮助睡眠,甚至还有镇痛的作用,因此,香蕉又被称为“快乐食品”。

同时香蕉也是一种高钾低钠食物,常吃还可以帮助中老年人疏通血管和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入侵。而且香蕉和一些食物搭配食用,还能让它的营养价值发挥得淋漓尽致。

香蕉和一些食物搭配更好

香蕉和芝麻、燕麦、牛奶搭配食用,可起到养身安神作用,改善失眠。
香蕉和芝麻、燕麦、牛奶搭配食用,可起到养身安神作用,改善失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芝麻

芝麻是我国一种非常重要的油料作物,人们经常将它制作成为芝麻油来使用。同时芝麻也是现在人们经常会使用到的一种调味品,它的作用不仅仅是增添香味,同时也可以让一些美食变得更加秀色可餐。

我们平时可以将芝麻和香蕉搭配食用,能起到养身安神和宁心定志的作用,对改善失眠有非常好的效果,可以说是失眠的“天然救星”。
 
2、燕麦

燕麦对于家里面有老人的朋友来说非常熟悉,因为很多人平时会买一些回家给家里的老人食用,这种食物只需要用开水调匀一下既可以食用,而且还具有非常高的滋补作用,因此很适宜中老年人食用。

我们平时也可以将燕麦和香蕉一起搭配食用,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血液中的血清含量,同时对改善睡眠品质也有非常显著的效果,对长期失眠的人来说就是一种福音。
 
3、牛奶

牛奶是一种纯天然的饮品,对人体的养生价值非常可观,经常喝牛奶可以促进人体的生长和发育,而且还具有非常好的安神和助眠作用,能改善失眠的症状。我们平时也可以将香蕉和牛奶搭配食用,不仅失眠的症状消失了,身体也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