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富士康员工起底“郭语录” 鲍彤怒呛:什么东西!(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4-24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鲍彤怒斥郭台铭语录“什么东西!”
鲍彤怒斥郭台铭语录“什么东西!”(合成图/中央社, 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9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日前一名中国网友在推特爆料,指在富士康每天被要求背鸿海董事长郭台铭的“郭语录”,中国前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在得知消息后,痛批“什么东西!”

郭台铭17日宣布投入国民党内总统提名初选,外界高度关注。一名自称在富士康工作过的大陆网友在推特表示,自己在富士康的时候,各阶层员工都要背“郭台铭语录”,工厂区内也到处都是“郭台铭宣传板”,大搞个人崇拜。该网民怒斥郭台铭“就是富士康的毛泽东,现在想当台湾的毛泽东了”。

有关贴文传出后,引起网民议论纷纷。多名流亡海外的中国异议人士对此十分不满,包括鲍彤也痛批:“他也语录?什么东西!”

《美国之音》一篇在对鲍彤的专访报导中曾提及,在中国骂人“什么东西”,是一句非常重的话。显然,作为文革过来人的鲍彤,对于一切象征个人崇拜的“语录”,深感厌恶。

此外,北京之春主编陈维健也在推特酸郭台铭,是因为民主保障他的权力才敢骂总统蔡英文,“他在中国敢骂一声习近平吗?敢于批评一下中国社会吗?”鲍彤也随即回复“快人快语。”

鲍彤在推特的留言
鲍彤在推特的留言。(Twitter截图)

事实上这已不是第一次传出有“郭语录”一事,2003年天下文化就曾出版“鸿海员工的圣经--郭语录”,2007年今周刊也摘录部分刊登在杂志上,例如:

1.在快速成长的企业,领袖应该多一点霸气。

2.你要赶上流行就必须靠速度,快的人吃市场,慢的人被库存吃垮。

3.酿最好的葡萄酒的葡萄,通常生长的地方都是最贫瘠的。

4.阿里山上的神木之所以大,四千年前当种子掉到泥土里时就决定了。因为它长在空旷的地方,不是在西门町,他要耐得住风寒和寂寞。神木之所以成为神木,是在那时候就决定了的。绝不是四千年后才知道。所以“格局”是决定在一开始你的心理怎么想。

5.鸿海是什么?打不死的蟑螂,刻苦朴实的水牛,贫瘠土壤中扎根的葡萄藤,振翅奋飞的孤雁,寂寞长大的地瓜。

6.努力、努力、再努力,不为物欲,不为虚名,享受工作,享受挑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