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倡导“比996做得更狠” 那才是一种悲哀(图)

作者:力量时评 发表:2019-04-24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4日讯】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2日-24日在甘肃省敦煌市举行。主题为:赢在商业本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并演讲。马云再次回应“996”,我们这些人必须做的比996更多,员工才能更好,社会才能进步。(新浪新闻4月23日)

马云的话越来越多的时候,就意味着社会上出现了众说纷纭的话题,而关于“996”的事,马云最有发言权,因为他是从那个时候走过来的人,而他的阿里巴巴,更是那个时代生出的最成功企业,犹如一千零一夜里的故事一样,总会让人特别记住一句话:“芝麻开门,芝麻开门”。

而对于马云的阿里巴巴来说,打开宝藏的秘籍究竟是什么呢?其实,马云已经在这次大会上又重申了一遍,那就是他的或者说阿里巴巴的路线图和时间表——“996”。

自从支付宝的吸金能力大过国有银行以来,马云更喜欢在公开场合说话了,这时的马云,已经挤身于多个业界的领袖,并且,没有之一。过多的领袖交集产生的空间,使他的话语左右逢源,游刃有余,让人感到立马横刀,挥斥方遒。

但是,他在捭合纵横的气势中,却没有了昔日的主题感。这次对于“996”的事,人们一直想着他能说出点新鲜的来,但他非常平静,平静的令人失望,他的观点甚至连点遗憾都没有给人留下,因为那都是老生常谈的路数,说的只是自己的光辉,而不是更多人的感受。

“996”到底好不好?这根本不是问题,从社会方面说,那是违背了劳动法,从个人方面说,谁都不能将自己当成马云,经历不同,身份不同,地位不同,这岂能是一个“996”就可以整齐划一的事?

社会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价值观当然也会发生变化,但所有的变化集合在一起,其实就是人们对提升生活质量的诉求。而马云这次又以领袖的方式给“996”下了定论,并说,“我们这些人必须做的比996更多”,但其实,可以看一下参会大咖们的个人微博,之前他们有人也发表过关于“996”的观点,但与马云的观点相去甚远。

这次参加“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的新兴企业家很多,相信不久的将来,他们之中一定会有人能与马云平起平坐,甚至超过他。但如果都是靠“必须做的比996更多”这样的老秘籍,那就真的是一种悲哀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力量时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