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高官王晓光遭判20年罚1.7亿 与多女发生关系(图)

发表:2019-04-23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晓光
王晓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4月23日讯】4月23日,贵州省前副省长王晓光受贿、贪污、内幕交易案宣判,王晓光被判有期徒刑20年,被处罚金人民币1.735亿元。

据指控,1998年至2017年,王晓光先后利用担任贵阳市乌当区区长、中共贵阳市乌当区委书记、贵阳市副市长、中共贵阳市委常委、秘书长、中共遵义市委副书记、遵义市副市长、代市长、市长、中共六盘水市委书记、中共遵义市委书记及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等职务上的便利,直接或者通过其近亲属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近4870.44万元。

1999年至2000年,王晓光利用担任贵阳市乌当区区长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乌当区政府土地使用权出让费用人民币约480.62万元。2009年8月至2016年2月,王晓光利用其职务便利、从他人处非法获取的内幕信息,直接或指使其亲属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买入相关股票,累计成交金额共计人民币近4.95亿元,盈利共计人民币近1.63亿元。

据官方此前通报,王晓光被指拉票助选,封官许愿,对抗审查;大搞特权,违规公款豪华装修住所,大吃大喝……为有关企业承揽工程提供帮助并约定收受好处费,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并获取巨额利益,向管理服务对象借用巨额钱款谋利,收受干股,与多名女性搞钱色、权色交易、干预司法活动、贪图享乐、生活奢靡等。

另外,还有消息称王晓光落马前,其妻将家中上百瓶名贵白酒倒入水沟,据估计倒掉的白酒价值约人民币数10万元。 .

2018年1月22日,王晓光“辞去”贵州省副省长职务。随后,其去向不明。当年4月1日,时任贵州副省长的王晓光落马。

王晓光是山东巨野人,但其仕途履历从未离开过贵州。他曾任贵阳市乌当区委书记,贵阳市副市长,贵阳市委常委、秘书长,遵义市委常委、副市长,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六盘水市委书记,遵义市委书记。2014年4月,王晓光以遵义市委书记的身份跻身贵州省委常委。2017年6月,王晓光调任副省长并继续兼任省委常委。

从王晓光的简历中发现,王晓光曾任落马的前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的秘书。而且他们还是同乡。另外,从时间上看,两人还曾是校友。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