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夫一妻制的动物们(图)

发表:2019-04-21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鹅。
天鹅。(图片来源:Pixabay)

人类喜欢把自己标榜成忠贞的,但是当涉及到对爱情的忠诚,许多动物却是人类的榜样。它们更加懂得如何维持更好的伴侣关系,一生不分离。虽然在动物王国中,没有所谓一夫一妻制和终生结伴的约定,但是以下动物却能真正坚守一夫一妻制。

天鹅

天鹅形成一夫一妻制的伴侣约定似乎已经延续了许多年了,在某些情况下,可以持续一生。忠于自己的伴侣方式很浪漫,就是两只天鹅在水中游泳时将它们的脖子缠绕成一个心形,仿佛是它们真爱的象征。

黑秃鹫

长得好看并不是拥有一份忠实关系的先决条件。事实上,黑秃鹫的世界就认同这一点,它们始终对伴侣不离不弃。

法国神仙鱼

你永远不可能找到一个单独的法国神仙鱼。这种鱼形成一夫一妻制的伴侣约定形式,只要对方还活着,它们都会一直在一起。事实上,它们表现得更像是一个团队,积极保卫自己的领地,抵御外敌。

长臂猿

长臂猿是可与伴侣相伴一生的动物,长臂猿夫妻形成极亲密的伴侣关系。这个物种雄性和雌性的个体大小大致相同,所以在两性关系中,雌雄的地位相对平等。

在西方民间的传说中,狼经常被描述成骗子和懒散的动物。实际上,狼的家庭生活比起大多数人类的关系,它们更为忠诚和尽责。通常,狼家庭是由雄性狼、雌性狼和它们的后代组成,本质上就是要组成一个核心家庭。

信天翁

有时候,信天翁不得越过高山,飞过海洋,去到很远的地方觅食,但每当到了繁殖的季节,信天翁总会返回到相同的地方,找回原来的伴侣。雌性和雄性之间的伴侣约定关系长达数年之久,有的甚至持续一生。

白蚁

在普通蚁群中,蚁后和雄蚁交配,保留配子以便繁殖后代,而雄蚁交配后不久就会死亡。而白蚁比较特别,一个雌性“王后”和一个雄性的“国王”,它们终其一生都为自己的蚁群繁衍后代。

草原田鼠

虽然大多数囓齿类动物有一个乱交的骂名,但草原田鼠挽回了好名声。它们形成一夫一妻制的伴侣约定,有时甚至会持续一生。事实上,草原田鼠是动物中一夫一妻制的典范。它们彼此挤在一起,分担筑巢和繁衍的责任,互助互爱。

斑鸠

有一首关于斑鸠成双成对的歌曲名为“耶诞节十二天”。斑鸠是爱和忠诚的标志,甚至激发了莎士比亚诗歌的创作,写出了有名的诗《凤凰与乌龟》。

秃鹰

在1782年这种鹰被设计为美国国家的象征。秃鹰通常结伴生活,除非伴侣已经死亡。如今美国的离婚率超过50%,比起人类,秃鹰在坚守一夫一妻制方面显得可爱多了。

曼氏血吸虫蠕虫

它们的形象不好,但这些寄生蠕虫的忠诚程度通常远远超过它们所寄居的人类。就如它们的名字那样,它们会导致血吸虫病,也以血吸虫病而被人所知。当它们在人体内繁殖,它们会形成一夫一妻制的伴侣关系,持续它们的整个一生。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