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细胞“生锈”了吗?细胞膜发炎让你生病(图)

《超级减肥王》参赛者平均复胖41公斤的秘密

作者:安・露易丝・吉特曼 发表:2019-04-21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数人都会在节食减肥后复胖一点,但并不代表减重失败——你只是缺少了新陈代谢的纽带。
多数人都会在节食减肥后复胖一点,但并不代表减重失败——你只是缺少了新陈代谢的纽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超级减肥王》身上我们学到什么

大部分传统饮食之所以失败就是因为太容易复胖。目前最深刻的案例就是2016年发表在《肥胖》期刊上一篇关于14名参加减重竞赛实境节目《超级减肥王》参赛者的研究。

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参赛者当中,有13位至少在比赛期间复胖了几公斤,其中还有5位复胖的体重还比赛前高。这群参赛者不只平均复胖了41公斤(约是他们减掉的70%),比起其他不曾减重如此多公斤的同年龄、相似身体组成的人,他们的胃口更好,新陈代谢更慢。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研究人员指出,参赛者们的瘦体素在节目结束后飙高,再也没能回复。瘦体素是一种饱食荷尔蒙,能告诉你是否吃饱了。这与探讨前任参赛者会在赛后难以控制食欲和渴望大吃的报告相符。

虽然这是最极端的案例,但多数人都会在节食减肥后复胖一点。你减掉的体重越多,新陈代谢就越可能衰退——不管有无运动都一样。你的身体绝对会毫不懈怠地坚决要重新找回设定点。

体重至少有部分是取决于能量摄取耗用的长期关系,这是由复杂的荷尔蒙网络来控制。

这些荷尔蒙会对脑部造成深远影响,特别是会强烈影响饮食和胃口的下视丘,把它想成体内的体重调节计吧。至于这调节器如何运作尚未明朗,但我们已知道影响的因素有很多,例如活动程度、饮食、胃口、生活习惯、生活环境、心理因素、整体健康和基因。

在你试着改变体重时,身体会为了维持调节或其设定点而抗拒。它会试着让你吃进更多食物,且通常会吃错误的食物,这也是对大多数人而言,很难维持与设定点不同的体重的原因——体重差异越大,身体就更容易反弹。

基本上,减重后的复胖并不代表就是减重失败——你只是缺少了新陈代谢的纽带!《超级减肥王》研究上有个好消息是,超过一半的参赛者减重后,他们原体重的10%均成功没有复胖。不过你可以将毒性代谢转成彻底代谢,来提升这比例。

现在你将能获得这些参赛者不知道的重要资讯。新陈代谢是由荷尔蒙控制,而荷尔蒙都是在细胞膜上运作。荷尔蒙与意志力的决斗往往都是前者胜出——除非你学会如何用谋略打败它!

见微知着来解决疑难:细胞膜医疗

“细胞膜医学”有朝一日将会获得与益生菌同等的地位,届时是生是死将取决于细胞的健康。细胞就是如此重要——它们才是主角。你的器官和组织若没有细胞就健康不了,而细胞若没有强韧的细胞膜也无法健全。而新陈代谢的神奇魔法只有在这些细胞守门员状态良好时才会发生。

情报机密报你知。细胞壁或细胞膜曾一度只是支撑细胞的包装,就像三明治外有层保鲜膜一样;不过现在我们知道,它们对细胞功能来说是很复杂、变幻无常的重要结构。外细胞膜最基本的功能就是区隔细胞内部组成和其外部环境,有结构性整合的作用;细胞膜也是“舞台监督”,控制进入(营养)和排出(毒素)的物质。细胞膜允许特定分子在需要时进出细胞,一定要够强悍,才能抵御入侵的微生物。细胞膜主要是两层脂肪细胞组成。

除了外细胞壁(即通常说的细胞膜)之外,还有许多薄膜会环绕细胞内的分子,这些薄膜会环绕能产生能量的粒线体,此外还有一层膜会保护含有基因物质(DNA)的细胞核。这些薄膜的基本结构就和你体内数百万兆个细胞相同。细胞膜占据了人体的一大部分——若是一一铺平,这些薄膜能覆盖的面积将是100平方公里,光是肝脏的薄膜面积,就等同是5个足球场那么大!

你摄取的脂肪之所以如此重要,原因之一便是所有细胞膜都是由脂肪组成。事实上,细胞膜几乎等于人体内的大多数脂肪,每一个细胞都是由3种特殊脂肪组成:磷脂(含磷的脂质)、糖脂(含糖的脂质)和胆固醇。最重要的是磷脂,磷脂醯胆碱更是最重要的一种,占了细胞总脂质量的一半。

以形补形是真的!

细胞受损的方式有3种:外细胞膜(细胞壁)受损、能量补给(粒线体)受损,还有基因密码(DNA)受损。这些都会破坏到细胞膜,也就是细胞能保护内在宝藏的第一道防线。DNA的损害通常都是致命伤,引发细胞突变或细胞死亡,而这便是主导自体免疫和退化过程,还有怠惰新陈代谢的机制。

细胞膜会因为环境毒素(汞、铅、氟化物等)而历经磨难,当然也会因为饮食不当而受苦。如果你吃进加工过的脂肪,身体实际上就会将这些脂肪吸收到细胞膜上,使薄膜劣化。这正是“以形补形”的终极验证——直接反映在细胞上!吃进脏东西,就会产出脏东西。我们现在知道,脂肪酸会改变细胞膜的真正结构和外表特性,影响到依赖这结构的细胞运作过程。

细胞膜也会因为糖分而受损。事实上,任何食物都会刺激胰岛素作用,生成一种会破坏细胞膜的酵素,称为磷脂酶A2。这也是为什么激进新陈代谢饮食要避免所有形式的糖分、加工食品和饮料,还有超量的水果和谷物的原因。

科学研究已发现,身体在消化膳食脂肪酸的几分钟内就会把它们整合到细胞膜上,这过程称为“脂质膜重组”。这可以解释摄取的食物是如何与各种疾病直接相关,例如第二型糖尿病、癌症、心脏疾病、自体免疫和炎症疾病,甚至包括老化。如果细胞是用劣质脂肪酸组成细胞膜,好比变质植物油和反式脂肪,那它们从血中把氧气带入细胞的能力就会降低——而这问题可是非常大!粒线体需要细胞内的氧气(外加脂肪和糖分)才能产生能量,而细胞内的氧气则是预防疾病之必要。为了要延长架储期,一般的市售油品多会烹煮过头且加工过度,最后反而是抵御而非吸收氧气。因此,如果细胞整合这些受损、抗氧的油脂到细胞膜上,那就糟糕了。

你生锈了吗?

细胞膜受损会立刻对身体所有方面造成严重后果。因为细胞膜是由脂肪组成,它们很容易受到脂质过氧化的影响,这是细胞膜内自由基从脂质“窃取”电子时会出现的现象,好比储藏室内的橄榄油变质发酸一样。脂质过氧化出现时,体内会有下列影响:

1、毒性代谢增加,代谢“火力”大减

2、DNA受损

3、细胞无法有效警示免疫系统

4、荷尔蒙发信号受到干扰(雌激素、黄体素、睾固酮、甲状腺、胰岛素、瘦体素等)

5、粒线体产生的能量(三磷酸腺苷)减少,引起粒线体相关疾病(慢性、退化和自体免疫)

6、组织和器官功能减弱

7、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

8、因为不正常细胞增生使癌症风险增加

细胞膜受损与胰岛素阻抗和减重受阻有密切关联,因为新陈代谢仰赖细胞正常警示。可以把这想成是细胞“生锈”——也就是身体的修复速度跟不上持续受损。

那身体如何对破坏做出回应呢?只能发炎,特别是细胞炎症。细胞膜发炎就无法排除毒素,使毒素被困在细胞内,最后演变成垃圾场,接着就会生病。发炎会引发心血管疾病、癌症、荷尔蒙失调、糖尿病和其他如今猖獗的病症。细胞只有在可以净化累积的毒素时重新再运作,要做到这一步就得治愈细胞膜。(未完待续)

 

本文经采实文化出版社授权,摘录自《击溃脂肪21天激进代谢法:不论年龄多少,新陈代谢都能回复快转!3周启动燃脂机制,1个月瘦7公斤》一书,安・露易丝・吉特曼着,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亚静 来源:节录《击溃脂肪21天激进代谢法:不论年龄多少,新陈代谢都能回复快转!3周启动燃脂机制,1个月瘦7公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