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名人都是这事惹上麻烦 古人避之福自上门(图)

作者:米雅 整理 发表:2019-04-20 1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少名人都是这事惹上麻烦古人避之福自上门
香港著名歌手许志安因为与一妙龄女子在车上激吻而闹上新闻。(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现在处处都有关于情或者外遇的消息,多少名人都是因为这事惹上麻烦。中国富豪刘强东去年惊爆在美涉嫌性侵女大生,不仅自己惹上官司,其公司也亏损连连,真是祸不单行;而近日香港著名歌手许志安因为被拍到与一妙龄女子在车上激吻,消息曝光后许志安预估将损失2230万港币的收入,还不包含毁约赔偿金。古语云:“万恶淫为首”,面对诱惑若没有控制,任其发展便容易铸成大错,下面整理《寿康宝监》中关于避色得福报的奇闻:

保人贞节福荫儿孙

姚三韭本来姓卞,他博学而且善于诗文。他曾在一姓怀的家中教学,当时有一女子经常窥探他,而他则严肃地不予理会。有一天他在院子晒鞋,该女子便写了一封信藏在鞋给他。卞看了信后便托故辞去返乡。

袁怡杏作了一首诗称赞他,其中有“一点贞心坚匪石,春风桃李莫相猜”之句(指该女一片贞洁的心,不是坚硬的石头可以比的,美对他来讲,一点都起不了作用)。

卞某他不接受,卞写信答袁,极力辩白并无此事,他不想伤害到怀氏的女儿,要保护她的名节。袁怡杏将卞的回信封好,在上头题了:“德至厚矣,子孙必昌”。意思是这个人的德行太深厚了,他后代子孙一定非常昌盛繁荣。

后来姚三韭的儿子卞谌及曾孙卞锡皆考上进士,这何尝不是保全他人贞节的福报呢?

拒绝女子求共宿

太仓的陆公,容貌及体态俊美。明朝天顺三年往南京应试。旅馆的东主有一女,晚上竟然往陆处求与他共宿。陆假装说有病,并与她约于后夜再会。

女子走后,陆便作一诗:“风清月白夜窗虚,有女来窥笑读书;欲把琴心通一语,十年前已薄相如”。

次日清早陆公便借故离去,该年秋天便得上榜。在此之前,陆公的父亲梦见郡守送来旗匾鼓吹,匾上题有:“月白风清”四字,陆父还以为是预言自己将要去世的意思,写了一封遗书给陆公,陆公感到非常惶恐。后来他考到进士,而且官至参政。

避色得福报

这也是个女子主动要求要共宿的事情。松江地方有个姓曹的人去应试赴考,在旅馆中忽然有一妇人进来说要与他共宿。

曹先生惊恐无比,急忙走去别的旅馆过夜好避开她。行至途中,见有一群人提着灯火喝道而来。这群人行入一古庙中,击鼓升堂。曹便伏在庙前,他竟然听到殿上读出新科上榜的名字。当读至第六名时,官员禀告说:“此人近日有失德之行为,已被上天削去科名,现在不知应由何人补上?”当中的神说:“松江姓曹的书生,不与旅馆内的妇人共宿行,正气可嘉,就以他的名字补上吧!”曹姓书生听到后又惊又喜,但又觉得半信半疑。后来开榜时果然是中了第六名。

看来投怀送抱的不是天上掉下的礼物,有时或许是上天给人的一种考验,若能守住正气,避色远淫,福分自至。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