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地震台北101阻尼器最大摆幅20公分 仅次苏力台风(图)

作者:潘姿羽 发表:2019-04-18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8日花莲遭遇6.1级地震,台北101大厦阻尼器摆幅达到20公分,创下历年地震最大纪录。
4月18日花莲遭遇6.1级地震,台北101大厦阻尼器摆幅达到20公分,创下历年地震最大纪录。(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4月18日讯】今天下午花莲发生规模6.1地震台北101阻尼器摆幅达到20公分,创下历年地震最大纪录;在台北101高楼层上班的民众也表示,地震发生当下,“惊呼连连”。

今天下午的花莲地震让北部地区相当有感,台北101今天也公布观景台风阻尼器晃动情况,结果显示,今天发生的地震,让台北101大楼的世界最大风阻尼器,于下午1时1分出现最大摆幅左右各20公分,创下历年地震的最大纪录,也是大楼落成以来次高纪录。

台北101表示,2013年7月13日的苏力台风,台北地区受风达12至14级,台北101大楼的风阻尼器于凌晨4时10分,最大摆幅达左右各70公分,为大楼落成以来最高纪录;今天花莲秀林乡发生规模6.1地震,阻尼器出现最大摆幅左右各20公分,为次高纪录。

而2015年4月20日花莲外海发生规模6.3地震,也让台北101大楼的阻尼器出现较大摆幅,左右各15公分。

一位在台北101上班的员工表示,台北101因为楼层相当高,每次地震都会比较有感,大家其实对地震蛮习惯了,不过今天震的确实比较大,办公室惊呼连连,胆子比较小的女生甚至直接尖叫,但也是有些人还是很冷静,没有太大动作。

台北101观景台的风阻尼器(Wind Damper),全名为“调谐质量阻尼器(Tuned Mass Damper)”,直径达5.5公尺;总重量达660公吨,由41层厚达12.5公分的钢板焊接而成,由92F悬吊到87F,是台北101大楼防风抗震的重要结构之一,可以抵销台北101大楼40%的晃动,也让台北101大楼更安全。

风阻尼器由质量块(惯性力)、弹簧(弹性恢愎力)与阻尼(能量消散)所组成,当地震、强风发生时,阻尼器会产生反作用力,抵销外力的震荡与摇晃,让在台北101内部参观的旅客以及大楼的工作者,不仅稳妥安全,更减少震动造成的不舒适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