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搜索又骗人 陆客港澳游历经苦难(组图)

发表:2019-04-16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入口网站百度再一次因为缺乏规范的广告,致人受骗而遭官媒点名。受骗游客形容简直是一场“苦难之旅”!
中国入口网站百度再一次因为缺乏规范的广告,致人受骗而遭官媒点名。受骗游客形容简直是一场“苦难之旅”!(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6日讯】中国入口网站百度再一次因为缺乏规范的广告,致陆客受骗而遭官媒点名。百度认证许多假冒正规旅行社的非法机构,并且透过它搜索宣传港澳游,受骗游客形容简直是一场“苦难之旅”!

《CNA》引述中文媒体消息称,这些假冒旅行社在广东地区被俗称为“野马旅行社”,透过假冒其他公司名称、且假冒旅行社许可证号,利用网络推广旅游项目以欺骗消费者。

但是一般民众无法核实,因此受骗案例相当的多。报导说,2019年2月4日到10日春节期间,深圳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一共收到“港澳游”投诉26宗,全都涉及野马旅行社。

依该会的副秘书长于喜峰表示,这些投诉消费者的大部分遭遇是在网上搜索报名参团,在深圳集合,然后到香港后被强迫购物。

这类旅游团的住宿品质和餐食环境都非常差。有消费者表示,这次春节期间的港澳之旅,实际上就是一次“苦难之旅”!

根据游客偷录画面,一名香港导游对客人扬言,“我做十几年导游来讲,吵架我从来没输过,如果说你想打,我可以找专业的来陪你”。

深圳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的投诉咨询部长靳丽娟还说,这些受骗游客的身份证、港澳通行证全部都被导游没收,而且被要求一定要买东西。

行程除了强迫购物以外,连酒店、餐食也都全部降级,所称的三星酒店其实就是地下仓库改建的房间,且还十几个人住一间。

该会的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在调查中发现,这类野马旅行社都是透过网络发布广告以及相关资讯,并已形成一个黑色产业链。

该会表示,他们受理的投诉里,有90%的消费者是透过网络广告而获得旅行社资讯。其中有50%的消费者是透过百度搜索“国旅”,当看到页面出现加V认证的所谓国旅信息之后,才决定报名参团。

百度加V代表着“百度信誉V认证”,在该会发送监督函之后,百度回应表示,会暂停广东地区旅行社的百度信誉V认证广告发布,并且赔偿受害消费者。但截至发稿时,受害的40位游客都尚未得到陪偿。

2016年中国大学生魏则西,就是因为误信百度收费医疗广告,花费钜额医疗费仍然不治死亡,引来社会对百度医疗广告竞价的剧烈抨击,当时百度被责令要整改。

中国大学生魏则西
中国大学生魏则西(图片来源 : VOA)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