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六四(图)

作者:李劼 发表:2019-04-16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遥祭六四

遥祭六四

·李劼·

 

惟躁动不安之元,草木峥嵘之月,血雨腥风之日,西闲园草芥,默点心香一柱,遥祭故国死不瞑目之冤魂:

春暖夏暑之际,帝都浮云蔽日。香车寥寂,人潮汹涌。贤者猝逝,朝野悲愤。太学请命斥官倒腐败,庙堂惊悚呈云波诡谲。人各一命自尊者当仁不让,易有三解天行健变易首冲。下接清末民初自由之地气,上承民主联邦人权之天运。古有齐恒尊王,管仲攘夷,普天之下并非王土;今当杯酒释权,还政于民,文明世界岂得独裁。所幸民意似水,川流潺潺;奈何权贵如泥,先人板板。

慈禧老羞成怒,伞兵暗通款曲;鸠鸩鸟气急败坏,梯也尔密令屠戮。曩昔怜苍生物宝,名将忍辱献城;今日为一党天下,屠夫坦克横行。当街碾尽庶民骨,弹孔染红学子衣。刑天慨然执戚,黄帝失色;领袖黯然退场,万木涕泗。长安街头罹难者惨不忍睹,纪念碑下播音人泣不成声。三尺微命,怎奈机枪狂扫;一介书生,徒叹手无寸铁。萤幕报章,曝北京城血流成河;大街小巷,见平板车义薄云天。这当口,缺的是陈蕃李膺;那年头,要的是孟德公瑾。世无英雄,遂成侏儒沐猴而冠。

警笛凄厉,囹圄昏暗。申囚待毙,寒蝉嘶鸣。花谢花飞,朦胧间人亡政息;潮涨潮落,依稀处王朝流转。长歌当哭,悲戚域内多殇,山河残照;投笔止流,冷眼满朝文武,遍地流氓。倏忽三十载血迹未干,转眼七十年创痛犹在。我有迷魂兮招不得,伫立断崖兮风萧萧。天尽头,寰宇转;六四冤,何时雪?偕朝云作长空遨游,洒暮雨见江川迷蒙。烟波浩渺,远山叠翠。念天地之苍黄,终豁然而寥廓。

呜呼哀哉,尚飨!

二0一九年三月写于美东新州西闲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