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难相济 是真正的友谊(组图)

发表:2019-04-16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正的朋友会用宽大的心接纳对方,让人感受到友情的温暖。
真正的朋友会用宽大的心接纳对方,让人感受到友情的温暖。

什么是朋友,留在记忆里常常来往的人才是朋友。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人,绝大多数的人是旅途的过客,一生中,好友能常相伴是很大的福份。而真正的朋友会用宽大的心接纳对方,让人感受到友情的温暖。

童年的朋友最难忘,几十载春秋过去,仍如一杯浓茶,馨香萦绕,引人反复品味。就像高雄市长韩国瑜这次出访美国时碰到了40年没有见过面的儿时玩伴,虽然参访行程满档,还是挤出时间与儿时玩伴餐叙话家常。有人说,生活中的好友像风筝,彼此相连,彼此照应,彼此相倾,朴实无华。

人生不过百年,能交上好友是不容易的,成知己更难。当遇到贫困颓废命运时,能得一知己,不但激励心志抱负,更是人生莫大的幸运;相对的当处在孤独寂寞时,有一知己相伴,共话趣事,不但能驱走愁忧,更是人生之喜。有人说,知己如初春的花,淡雅清香飘然而来,惹人沉醉。知己不一定时时相守,知己是一个人,更是一份缘和情。顺境时,共同分享,共同微笑,是知己;逆境时,能一起度过难关,走好未来的路,更是知己。

莎士比亚说:朋友间必须患难相济,那才能说得上是真正的友谊。又说,衣服新的好,朋友旧的好。

培根说:因结婚而产生的爱,造出儿女;因友情而产生的爱,造就一个人。又说,“人没有朋友,是最纯粹最可怜的孤独。”

三五好友相约,有共同的兴趣与爱好露营。
三五好友相约,有共同的兴趣与爱好露营。

是的,人生不仅要有朋友,也应该有知己。真正的知己,总是互相信任,一起进步。知己更是一面镜子,能显现自己的不足;知己又是旅途的驿站,可随时停留,歇歇脚步;知己是心灵的港湾,无论何时,可遮风挡雨。

罗曼.罗兰说:有了朋友,生命才显出它全部的价值。人生离不开朋友,朋友间的友谊需用忠诚去播种,需用热情去浇灌,需用爱心去培育,需用宽谅去维护。

大唐王勃诗云:“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诗句高度概括了友情深如许,江山也难阻的情景。真正的知己与距离无关,只要在四海之内,哪怕天涯海角,也近似身边。

有一首台语歌“一支小雨伞”歌词内容是这样的:

咱二人,做阵攑着一支小雨伞,雨愈大,我来照顾你,你来照顾我。

虽然双人行相偎,遇着风雨这呢大,坎坷小路又歹行,咱就小心行。

你佮我,做阵攑着一支小雨伞,雨愈大,沃甲湿糊糊,心情也快活。

这首歌很贴切的谈及知己如同一把伞下的两个身影,总是并肩同行;知己如对视的两双眸子,总是真心相望;知己如无法割舍的心灵向往,长久在心,念念不忘。人间之缘,有聚有散,相交在缘,相处在惜。雨雪见真情,平淡现真心,真心露真情,真情知真人。一生中,能成为贴心的朋友的人不多,能成为一生知己的人更少。

人生路漫漫,因为好友,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因为知己,我们不再孤单迷茫;因为好友,我们相互促进;因为知己,我们渐渐走向纯粹和深邃。

真诚的朋友是旅途的良伴,真诚的朋友会让友谊之花越开越旺,友谊之树越长越高。唯愿花常开,人常在,若今生为好友,且行且惜;若今生为知己,永不相负。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