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文:谁做台湾总统都面临极大困难(组图)

发表:2019-04-15 1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司徒文说,“任何人做台湾的总统都有极大困难”。他还呼吁美国多提台湾关系法跟六项保证,加强台美关系。
前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司徒文说,“任何人做台湾的总统都有极大困难”。他还呼吁美国多提台湾关系法跟六项保证,加强台美关系。(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4月15日讯】前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司徒文4月14日说,“任何人做台湾总统都有极大困难”。而且他还提到,美国可以做的是,“不要把三个公报当成圣经一直去提它”,因为它有许多缺陷,美国可多提台湾关系法跟六项保证。

据《CNA》报导,4月14日台湾新世纪文教基金会、台湾基进党、台湾制宪基金会共同主办了“变动世局中台湾的机会与挑战:台湾关系法40周年的反思”研讨会。前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威廉‧司徒文(William Stanton,音译)也出席了这场研讨会。

司徒文说,当总统有其责任在,做太多或者做太少都会被骂,“请大家多体谅一下,任何人做台湾的总统都有极大困难”。

司徒文表示,台湾现在同时面对很多问题,且台湾内部没有共识,包括台湾安全、制宪修宪、台湾更名等。他不认为统一符合台湾人民利益,大家都看到了香港例子;另外他也不认为统一符合美国利益。

司徒文呼吁美国多提台湾关系法

司徒文表示,美国自己可以单方面改进的部分包括,不要在外交场合再提及所谓的一中政策,“因为它非常令人混淆”;美国可以做的是,“不要把三个公报当成圣经,一直去提它,因为它有许多缺陷”,中国可以提三个公报,但是美国可以不要,美国可以多提台湾关系法跟六项保证。

司徒文表示,美国不要在外交场合再提及所谓的一中政策,可以多提台湾关系法跟六项保证。
司徒文表示,美国不要在外交场合再提及所谓的一中政策,可以多提台湾关系法跟六项保证。(图片来源:CNA)

司徒文指出,美国可以做的为松绑台湾官员进入国务院参访;加强跟台湾国防合作,加强台美双边自由贸易协定。

司徒文还说,紧密的台美合作有些是可以做,但是不用事事都要公布、都要说,比如更多的武器贩卖、更多高层往来,“就是做、不要说”。

司徒文也表示,现在台美关系,行政部分与国会对台湾的支持很强。自2016年以来,美国通过了多项挺台的决议法案;当中,台湾旅行法提到台湾是个民主灯塔的国家,这是在美国官方文件首度非常隐讳地称台湾是一个国家。

司徒文说,2018年美国有亚洲再保证法,要重新拾回在亚洲的领导权,将来的国防授权法会有专章提到台湾。而这些都是立法,但重要的是要实行出来;这些几年来的立法都没有提到三公报,提到的反而是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

司徒文指出,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最近提出的台湾保证法,提到希望台湾加强国防的支出、台美联合军演等议题,是对中国步步进逼的回应。

司徒文表示,美国对于中国的本质与带来的威胁,有更清楚的认识;对于台湾价值、不只战略价值,还有做为民主的价值有更清楚的认识,对台美之间的利益也有更清楚的认识;美国甚至能说,除非中国变成民主法治尊重人权的国家,之后再来考虑统一问题,且台湾人民必须能接受统一,才有统一的问题。

台湾新世纪文教基金会董事陈文贤呼吁台湾政府,当台湾受到不公平待遇时,要用国家身分回应,“我们不是地区、我们不是台湾地区”,此外,在商业等各方面,也希望台湾各方努力,“什么全省、台湾地区,可以改的,尽可能去改”。

前立委张旭成则认为,美国称赞台湾为民主典范是不够的,应该要恢复正常关系。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