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神僧去过地狱 还预言太平世界的奇兆(图)

作者:木木 发表:2019-04-15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神僧去过地狱还预言太平世界的奇兆
康法朗,中山人。少时就出家修行,守持戒律。(图片来源:Pixabay)

世上奇人不少,其中不少是出家修道之人。在此为各位介绍两位虔心信奉神佛高僧:释慧达与康法朗。

慧达

释慧达,本姓刘氏,名咐和,本是咸阳东北三城定阳县稽胡人,目不识字。刚开始,他并不信。后来因为喝酒过量导致了疾病,在临终时元神去了地狱,目睹了众生受苦的景象。因此醒转后,出家为,住在文成郡。

魏太武太延元年,慧达因事西返,行到凉州番禾郡东北望御谷山时,遥拜行礼。人们都不知道原因,便问其故。慧达说:“此崖当有像出。如果灵相完整无缺,那么百姓安乐;如果有缺,那么社会就会动荡,百姓就会穷苦。”

太延八十七年至正光初年的一天,忽然风雨大作,雷声震震,山石迸裂,现出一樽丈八高的石像,形相端严但却没有头。有石匠另外雕刻了一头安上,但头依然掉下。慧达的预言应验了。

北周元年,凉州城东七里涧忽有光现,人们前去查看,竟然发现了石像的头颅。人们这才将石像的头与身子合二为一。因为太平世界来临了。保定元年在这个地方建了瑞像寺。

慧达后来逝于肃州酒泉县城西七里涧中。

(《神僧传》卷三)

康法朗

康法朗,中山人。少时就出家修行,守持戒律。曾经在阅读经书时见有双树鹿苑之处,不由的感叹说:“我已经赶不上圣人,但怎么能不亲眼看一看圣人所居之处呢。”于是发誓前往迦夷仰瞻佛祖遗迹。

康法朗与共同修行的四人一起从张掖出发,向西经过流沙,路绝人踪。他们忽然见到路旁有一座古旧的寺庙,有两间破败的房屋矗立在与人差不多高的草木中。两间房中各有一人。一个人在诵经,一个人在生病,其房中臭气熏天。但是两人相邻彼此却并不照应。康法朗对同伴说:“出家同道以法为亲。不见则已,岂可见而舍耶?”于是乃停留六日为那个生病的人洗衣做饭。

到了第七日,发现其房中香气四溢。康法朗这才明白自己是遇到了神人。神人对康法朗说:“邻屋所居之人修为在我之上,你可以去他那儿询问佛法。”

隔壁的神人对康法朗说:“你们不需要远游诸国,唯当自力行道勿令失时。” 于是四人不复西行,留在这里修习佛法。后来康法朗游历了许多国家,讲经说法。后不知所终。

(《梁高僧传》卷四)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