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为什么隐藏了这几个神秘的地方?(组图)

作者:米雅 发表:2019-04-14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oogle为什么隐藏了这几个神秘的地方?
神秘51区

科技日新月异,过去人家总说路长在嘴上,意思是想找路就问问路人吧,现在打开Google,不只能够导航,还能够尽情俯瞰地球的各个角落,不过上面有些神秘地方却被隐藏或者打了马赛克,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几个被Google隐藏的地方吧。

美国内华达州——51区

51区,也被称为梦境和天堂牧场,一直被传言是美国人俘获和研究外星人的基地。维基百科显示,51区位于美国内华达州南部林肯郡的一个区域,距离拉斯维加斯市中心西北方150公里,有一个空军基地在此,此区被认为是美国用来秘密进行新的空军飞行器开发和测试的地方,也因为许多人相信它与众多的不明飞行物阴谋论有关而闻名,Google的掩饰似乎又加剧了这种阴谋论。

2013年,一份解密后的美国中央情报局报告中,承认了51区的存在,并称51区只是一个隐蔽的研究场所,报告中许多地方被涂黑,这可能是Google地图隐藏它的原因之一。

放大看,卫星图片非常模糊,几乎看不清细节,很明显已经被处理过。

Google为什么隐藏了这几个神秘的地方?
地图上圆圆像“CD”的东西

地图往上一拉,标记为内华达处还可以看到几个圆圆像“CD”的东西,远远一看还以为是什么不明物,放大一看才发现原来是农田。

这是一种由“中枢灌溉系统(Center pivot irrigation system)”的灌溉技术,长条状的喷灌机像是圆规,绕一圈画成一个圆。它能使水量不足的地区,将有限的灌溉水进行最有效的使用,最后灌溉成长的农作物就形成一个完美的圆形农场。

法国马尔库尔核电站

马尔库尔核电站是法国的一座核电站,位于法国许斯克朗镇(Chusclan),在罗纳河的岸边。

在2011年9月12日,发生金属废料的炉子爆炸,造成炸死一人,并炸伤四人。因为担忧泄漏造成危险,消防员在工厂周围设立安全警戒线。

Google为什么隐藏了这几个神秘的地方?
法国马尔库尔核电站地图俯瞰模式

在Google的俯瞰模式中,这里相当模糊,被打了马赛克遮蔽,但是周边位置的卫星图则非常清晰。

Google为什么隐藏了这几个神秘的地方?
街景模式路边被雾化处理

若是切换到街景模式,要么直接黑屏,不然就是路边被雾化处理。

其中原因可能与核电站的机密性有关,资料显示,马尔库尔核电站安置许多第一代法国UNGG反应堆,所有这些都已经被关闭。从那时起,它还运营两家重水反应堆生产氚。

英国斯托克顿镇

蒂斯河畔斯托克顿(Stockton-on-Tees)是英国蒂斯河畔的一个小镇,当地人称斯托克顿(Stockton),也是这个区最大的人口聚集地。

Google为什么隐藏了这几个神秘的地方?
小镇Princeport路上的街景有2栋房子被模糊处理

在Google地图上,这里看上整齐漂亮,和大多数小镇一样。不过奇怪的是,这座小镇Princeport路上的街景却有2栋房子被模糊处理。

这地区只有一般住宅,并没什么军事基地,为什么要模糊处理呢?

英国媒体Gazettelive曾采访了住在这里的人,他们表示,从2000年起就定居于此,但并不知道为何被Google“特殊处理”。

过去曾有Google街景拍到路边女子曝光的景象,被眼尖的网友截图分享到社群网站引发热议,随后Google才赶紧将该女子全身模糊处理。

或许Google在公开街景前有发现什么不应该公开的东西,才会事先做了模糊处理。

西班牙莫拉要塞

Google为什么隐藏了这几个神秘的地方?
莫拉要塞在地图上整片区域都上了马赛克。(以上图片来源:Google地图截图)

在地中海的梅诺卡岛上,有一个叫莫拉要塞(Mola Fortress)的地方,在Google地图上,整片区域都上了马赛克,放大后什么都看不清。

公开资料显示,莫拉要塞是建于十九世纪的欧洲最大的堡垒之一,布局宏伟,保护完好。这是一座石头城堡,按照西班牙伊莎贝拉二世的命令建造的。

如今莫拉要塞已经成为了一个旅游景点,至于Google为何要隐藏它就不得而知了。

科技的发展,让我们在电子产品上便能利用Google地图浏览世界风景,其实被特殊处理的地图或者街景还有许多地方,就不一一介绍,等大家自行去探索啰!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