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算出史上首张黑洞照 29岁女科学家成焦点(视频)

发表:2019-04-12 1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事件视界望远镜”(EHT)跨国研究计划10日公布史上首张黑洞照片,完成这项全球瞩目的研究成果,主要功臣是年仅29岁的电脑科学家布曼,她开发的算法让黑洞照片成为可能,而她谦虚将荣耀归功于整个团队。(相关阅读:黑洞照片遭标注版权 网讽:“视觉中国”什么都能卖

据悉,布曼目前是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电脑与数学科学系助理教授,同时她也是事件视界望远镜EHT(Event Horizon Telescope)计划成员,EHT是一个主要以观测星系中央超大质量黑洞为目标的计划。

该计划以甚长基线干涉技术(VLBI)结合世界各地的电波望远镜,使许多相隔数十万公里的独立天线能互相协调、同时观测同一目标并记录下数据,形成一口径等效于地球直径的虚拟望远镜,将望远镜的角解析力提升至足以观测事件视界尺度结构的程度。

EHT散布世界各地的8座电波望远镜共同形成与地球一样大的虚拟阵列式望远镜,收集的庞大资料需借助布曼的演算法分析、整合,最终得以成像。(相关阅读:人类史上首张黑洞照片曝光 距离地球5500万光年

据《中央社》报导,布曼在3年前就投入开发的演算法,让黑洞照片成为可能。支援布曼的科学家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电脑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和海斯塔克天文台(MIT Haystack Observatory),以及哈佛史密森尼天体物理中心。

当团队的开发有了突破性的新进展,布曼将史上第一张黑洞照片上传分享到Facebook并发文:“我正不可置信地看着我第一次做出来的黑洞影像被重建。”该照片在网络上广泛流传后,同步曝光后,布曼与她一同开发演算的团队人员,都收到了很多的祝贺,并迅速成为国际焦点人物。


布曼将史上第一张黑洞照片上传分享到Facebook并发文:“我正不可置信地看着我第一次做出来的黑洞影像被重建。”

布曼在接受CNN记者专访时表示:“没有人能独立完成创举。合力实现计划的是众多拥有不同背景、彼此相异的人们。”据悉,参与EHT这项观测星系计划的科学家来自世界各国,总计超过200位。

布曼将荣耀归功于整个团队,并在脸书上发文强调:“这张(黑洞)照片并非单一演算法或单一个人的成就,而是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们,各自贡献他们惊人的才华,是大家共同经过多年努力才得来的。”(相关阅读:人类史上首见黑洞 台湾扮演关键角色


布曼将荣耀归功于整个团队。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